上週在台南總公司開會時,


突然在電腦裡的公司內部溝通文件裡看到台北分公司即將搬遷的消息,

剛看到的時候,心裡還有點疑問,


因為公司的新大樓還在趕工裝修中,


據權威人士說,最快也得月底才可以搬遷阿,


怎麼會突然馬上要搬遷呢?


 


後來返回台北辦公室後,


這才得知是我們公司總裁的意思,


因為他請某某大師看日子,


認為本週的週日早上九點多的時辰最好。


所以大家只得奉命搬家囉!






                                                      以後下班後可以天天逛誠品書店啦



 



 


談起我們這個總裁,溫文儒雅,飽讀詩書,喜歡研究易經,


很多人聽過了他的演講後都會說,


他的演講內容真深奧,說的都是形而上的東西。


記得我剛到這家公司任職的時候,


我還被派遣到為他的 易經 老師規劃一個錄影專輯工作呢,


後來經我仔細推算所有成本及發行通路後,


做成了一份若單純做公益性質的發行可以,


但若要從事商業販售一定會賠錢的評估報告後,


這才打消這個主意,否則,這個案子若執行的話,


我可能也可以在國內稱得上是易經專家了!


 


不過話說回來,在我認識的一些大企業家裡,


要找到我們總裁那麼有文學及藝術涵養的恐怕不多了,


甚至連馬英九當初要競選總統時都曾詢問他願不願意擔任副手一起參選呢?


後來是我們總裁不願意,加上股東大老們也不同意才作罷的。





             我的新辦公室在高層樓


 



 


由於台北辦公司搬遷的指令下得匆促,


加上我明後兩天幾乎是一整天都有會議要進行,


所以我這幾天下班都忙著在整理打包行李,


準備本週六,讓幫家公司運送至新辦公室。


其實我的東西經過整理後,


已經被我丟掉得差不多啦,


因為我近年來都已經企劃案或是一些資料轉成電腦檔案儲存了,


所以打算這次到新辦公室時,


只要用兩個紙箱裝文具用品及一些必備的的資料檔案就行啦!


 


但沒想到我有一位好心的同仁提醒我,


並帶我去樓下倉庫看我前任的一位主管和離職的同仁所遺留下來的贈品,


哪隻不看還好,看完後簡直要昏倒!


整整二十箱東西耶。


 


雖然我知道這位前任主管規劃那個活動為替公司虧了不少錢,


所遺留下的贈品有也都已經認賠了,已經無帳了。


但是也不能不做處理阿,


如今這位主管因為她前世燒好香,已經轉任母公司擔任另一部門主管職務,


我也不想將這些東西丟回給她處理,


因為以她那種只會爭功諉過的個性,絕對不可能會說要自己處理的,


否則他現在的部屬也不會偷偷帶我去倉庫看這些存貨。


 


只是我比較想罵人的是,當初這些經手的人大可明白的跟我說明原委,


我大可以利用平常舉辦其他活動的時候將這些贈品送掉!


如今眼看公司要搬遷了,才讓我來收拾這個殘局,


所以我今天只好當苦力,將這近二十箱的東西搬出倉庫,


找了宅急便將這些物品寄回總公司,


並用電話向南部的同事說明,要他們收到東西後馬上搬入倉庫裡,


當今年暑假舉辦小朋友夏令營活動時,好將這些贈品送掉!


 


我只是覺得在大企業底下,還是有一些命比較好的人,


不把公司的錢當錢看,作生意虧了錢,不但不好好處理這些殘留物件,


竟然還可以升官!真的令人氣結。


好在這種人不多,否則公司怎會賺錢呢?






                     新辦公室的樓頂照片



 



 


喔!


對了!下週一我的新辦公室地點就在誠品旗艦店樓上的高層樓上,


出入門禁比照台北101,得憑藉識別卡感應才能進出!


雖然辦公室是很豪華沒錯啦!


可是午餐就麻煩啦!因為總不能天天吃誠品美饌吧,


當然啦,我若每月薪水有二十萬元,我是一定吃得起啦,


看來可能要每天訂便當店的便當吃了!


 


不過在這裡辦公也有好處啦,以後若有朋友來找,


就可以直接約在誠品美食街的咖啡店碰面囉。


而且以後下班後就可以直接下樓到誠品書店買書啦!


只是荷包往後可能會經常出血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