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毎一個人都有夢想,


尤其是小時候上課的時候,


老師都會叫同學站起來說說自己長大要做甚麼。


不過有很多人對於長大後要做甚麼的夢想大多只有一個,


偏偏Uncle從小的夢想和長大後的的志願就有好幾個,


多到有點像是爬牆派,總是跟著流行走似的,


說得難聽一點,就是有點意志不堅定!


 


不過話說到這裡,


Uncle倒是有一點委屈,


因為那不是我願意的,是有原因的,


且聽我一一說來。


 


話說Uncle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最討厭老師要問同學長大要做啥?


真是天曉得!一個七歲的小朋友,


又是處於在民國五十七年那個物質缺乏的年代,


我連幼稚園都沒念過,小一上學期國語都還講不輪轉,


那知道以後要做啥,


而且也不只我這樣,


同班同學有一大半跟我一樣,都是傻呼呼的。


所以不曉得哪個同學說出長大的夢想是要當一位工程師的說辭後,


班上男同學有二分之一都也跟著說長大以後要當工程師。


〈所以說,許信良真偉大,從小立志就要當總統,簡直是資優生!〉


所以我小時後第一個夢想是不可靠的!是學人家瞎說的,


所以這個夢想不算數的。




 


話說,我不知道哪來的天賦,從小就愛亂塗鴉,


國小二年級被派去參加畫畫比賽得了個第二名後,


從此一直到高中三年級,幾乎都被學校派去參加校外繪畫比賽,


而且陸續還得了一些獎項,


所以我從國小二年級以後一直到念到高中三年級的這個階段,


我對於我的夢想就滿有主見的,那就是:要當一個畫家。


只可惜,我後來體檢才得知我眼睛有赤綠色弱不能報考美術系,


因此我這個夢想就在我讀高中三年級的上學期給打破了!


但因為這不是我自己甘心要放棄的,


是老天爺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所以我很任性的覺得這個夢想也不算數。


 


由於我從小就很喜歡閱讀書籍,


尤其是就讀高中時期又擔任校刊主編,


十足像個文藝青年,


但又因為喜歡愛看禁書和政治類的書籍,


對於當時的國民黨的一黨獨大很不以為然,


當時台灣的政治氣氛因美麗島事件而顯得有點肅殺恐懼,


於是我和幾個死黨,決心上了大學要念法律系,


然後去從事街頭運動,因為若是當上律師,


萬一搞政治被抓,也可以為自己辯護。


所以那時候我的夢想就是當律師,


而且要從事组黨的政治運動。


可惜Uncle整天泡在課外書籍裡,


大學聯考第一年草慘遭滑鐵盧,


所以我的夢想又泡湯啦!


不過當律師的夢想到現在還存有著,


但也只限於午夜夢回時,偶而拿出來過過乾癮吧了。




 


當我從小金門服完兵役回來後,因擔心自己的前途茫茫,


所以考夜大聯招的時候,只填寫了一個志願,


那就是大眾傳播學系,因為當時的政治氣氛似乎好很多了,


反對運動正蓬勃的發展,也不差我一個,


想想我還是去當記者好了,好歹可以為民喉舌。


於是這次終於天從人願了,


我真的就考上我的第一志願:大眾傳播學系,


我讀大一的時候,民進黨成立了,


大陸開放探親了,蔣經國死啦!


讀大二的時候,報禁解除了,


似乎我念的這個科系突然大紅特紅起來了。


 


只是我後來在就讀大三時應徵一家財經報社,


在幾經過一翻關斬將後,進入到最後決選關頭,


竟然因為我還沒畢業,所以無法任用。


我一火大,就自我推薦到國內一家排名前十名的廣告公司去應徵企劃工作,


沒想道廣告人還是比較有眼光,


Uncle就在大三還沒拿到畢業證書前就在廣告公司擔任正式員工,


沒想到一幹就幹了十五個年頭,


從基層的小AE幹到副總經理,


近五年才轉職到客戶這裡擔任活動行銷的部主管。


我這一輩子的青春歲月也大都貢獻在廣告行銷和活動中,


而且也唯有這個職業不是我從小到大曾經有過的夢想。


 


所以說,說了一大堆夢想,


Uncle就是沒有一個有實現的,真是慘啦!


倒是這個幾乎花費我大半青春歲月的廣告行銷工作,


讓我感覺得一直有成長和歷練的機會,


算是很不錯的選擇啦!


 


至於我往後還有沒有夢想阿?


能說嗎?


好吧!那就偷偷告訴大家吧,


我現在的夢想就是中樂透頭獎啦,


我會把一部分錢拿來捐獻給公益團體,


然後買間大一點的住宅,書房裡仿照誠品書店那樣,


擺滿了書和電影DVD以及音樂DVD


還有就是開間咖啡館,並從事社區公益活動,


當然要再交一個漂亮女朋友,經常帶她到國外旅遊


您們說,我是不是在做白日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