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完班了!


外面仍舊下著大雨,


為了趕著製作土鳳梨酥


原本明天休假的我,


照例要搭乘晚上十點二十分最後一班國光客運返回台北的,


但為了不讓內場師傅感覺到全店裡似乎只有他一個人最辛苦,


我放棄了晚上回家的計畫,索性陪他將所有工作完成。


 


這幾天我的心情起伏頗大,


甚至考慮到我這樣辛勤的付出是否值得?


有沒有必要必須這麼拼命,


卻得面對無法得到與付出相同的回饋。


 


也許我這個人真的太好說話了,


對人如此,對公務上的事情也如此,


只要內心承諾了,就全力以赴!


但是自己的修為,卻又無法那麼灑脫自如,


做到那種不要去計較的極致的修持。


最後總是在不甘心和自我反省修練不夠中掙扎。


對於情感如此,對於工作亦是如此。


 


好在面對客戶的滿意和稱讚,


是我堅持初衷最佳的靠山。


而閱讀也成為了我拋開感情束縛的不二法門。


 


從小就愛當文藝少年,


也很喜歡鄭愁予的詩集,


下面這一首離別


是我模仿鄭愁予詩人賦別寫下的。


整首詩看起來好像是傷情的短詩,


其實不然,


這首詩也是我紓發目前工作以及尋求心靈救贖的速寫。




 


離別


外面此時  是風  是雨  是夜晚


這次我決定離開你 


你沒有任何表情


也沒有不捨


我只好擺一擺手


於是


一條寂寞的路便這樣地開始


 


念此際你或許還在為了生計奮鬥


或為你的人生開展 充滿了無奈與悔恨
想你在梳理長髮或整理心絮上地矛盾


 


而我此時離返家的路程還長的很


外面此時  是風  是雨  是夜晚


也許  我真的太傻 


對於你


我就像那放風箏的人一般
本不該縛它又放它


 


風箏飛走了   只留下那一線斷了的錯誤
人生的書本太厚了  本就不應該掀開扉頁的


或許我早已失去扶持你專寵的權利


為甚麼我還曾一度迷失於自我的判斷


也許  我只是你在人生歷程裡的一顆棋子


當您覺得棋局已皆然若曉


而我只能作為你布局的一顆棄子


對於過去,無怨無悔;


對於未來,積極準備;


對於現在,步步踏實。


我現在只能這樣認為


 


於是  我這次我離開你 


便不再想見你了


除非你能為你的作為有所反省因應


否則就這樣別離


揮揮手  最後連雲彩都不要留


 


念此際,


你心中應該不曾有我
就這樣


就讓我們未完成的一切 


留給這世界


這世界  你我仍體切地踏著


而我早已離開你底夢境了.....


至於你


就讓我暫時擱置在我內心某一個深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