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一齣戲



天色漸漸暗落來,
烏雲汝是按佗來
?
這ㄟ熱天ㄟ下晡
,
煞來落者職陣ㄟ毛毛仔雨
.
踏者恬恬ㄟ街路
,
雨那麼變做遮爾粗
?
雨水撲佇布棚頂
,
看戲ㄟ阿伯也煞走無
.
下晡ㄟ陳三五娘
,
看戲ㄟ儂攏無,看戲ㄟ儂攏無
.
鑼鼓聲 聲聲塊慶團圓 台跤無一聲好 台頂是攏全雨


作詞:陳明章 作曲:陳明章 編曲:林暐哲/李欣芸



 


最近為了承接規劃母公司事業部的一個新品上市記者會,


由於我們部門在台北辦公司目前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我這個部主管得校長兼打鐘,獨自一個人扛起整個規劃的工作,


今天下午趕完了媒體的制式邀請函和新聞稿以及活動當天的Rundown後,


已經超過了下班的時間,


由於已經跟要在記者會擔任開場秀的表演團體約好在晚上八點半要去看彩排,


只得匆匆收拾起公事包離開公司,


臨走前別的部門的同事拿了一塊蛋糕要給我吃,


我跟她道謝後,並跟她們說我趕時間,


趕著去西門町把妹,所以沒時間吃!


她們笑了出來,還說我要去西門町當怪叔叔ㄚ!


我回答說:對阿,而且我把的妹都還未成年,都在唸幼稚園呢?


看著他們一臉狐疑的樣子,我還差一點沒笑出來,


趕忙說我是要去驗收一群小朋友的舞蹈表演,


因為週四下午的新品記者會要由這群小朋友演出,


而這些小朋友練習的地方就在西門町,


這才讓我那一些不同部門的同事恍然大悟地說:差點被我騙到啦!




 


其時說真的,


好在我還沒老到像專門在西門町跟翹家少女搭訕的老伯伯那樣,


否則去西門町閒逛,一定會被誤認為我是色老頭,


但像我這種四十幾歲的中年人到西門町去逛,


其實還是有點尷尬,因為放眼整條街上,幾乎都是年輕人的天下。


 


到了西門町後,看看手錶,比約定的時間還早了一個小時,


又不好意思先進去舞蹈教室,怕人家請吃晚飯,


所以我只好西裝畢挺的拿著電腦包,


夾雜在年輕人的人群裡逛西門町。


 


很少週一的晚上一個人到西門町,


看著滿街都是人的西門町,真的還是有點訝異!


沿路上我都是邊走邊看招牌,


只因為我覺得西門町有些店家的招牌還真的是滿別緻的,


所以順手就拿起照相手機把這些店招拍下,


就這麼一路走一路拍,還很像行銷企劃人員在街上收尋資料似的,


末了,我還是進去了美觀園吃了一頓生魚飯後,


才算是結束了短短一個鐘頭的西門町閒逛之旅。




 


晚上八點四十幾分,準時看這些念幼稚園的小朋友彩排,


看到這些可愛的小朋友認真的排練著老師才教導二天的舞蹈,


總覺得新鮮和好玩,尤其看到這些純真的小朋友,


每個人笑嘻嘻的認真練著舞蹈,還滿感動的。


 


這一兩週來,


我發現我的工作好像有點回到我以前在廣告公司任職的樣子,


每天都很晚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


 


真希望公司的人事組織更替趕快實行,


讓我們那些想回母公司的同事趕快歸建,


如此我在台北就可以再聘請一、二個有企劃工作能力的人,


或許這樣,就可以讓我可以專心地專注於規劃和管理上的工作,


毋須這樣為了每個月的營業額,


我一個人幾乎都在賣命規劃執行一些具有時效性的工作,


若長久這樣下去,


對於部門長期的發展和策略的擬定一定會有相大程度的延誤,


畢竟,一個人儘管能力再強,體力在好,


也無法一個人抵好幾個人用阿。


 


只是像我這種拼命三郎的衝勁,


竟然可以一做,就是一二十年,


自己還真的有點服了自己呢。


 


當然啦!這幾年我已經改變了許多了,


我還會在比較空閒的時候請年假到處去逛逛,


比起以前在廣告公司幾乎不休假的情形,


算是已經有很大的長進啦!




 


延伸閱讀


 


◎西門町電影街


西門町曾經是台北西門 城外的一片荒涼之地, 在一八九五年的時候, 日本人為了顯示其統治 台灣的優勢,於是將西 門町這片荒涼之地規劃 成高尚娛樂的商業圈, 同時也在此興建了日本 人宿舍。


因為日本 人統治台灣長達十五年 ,所以日本的習慣與娛 樂方式逐漸也影響台灣 人。在一八九七年(明 治30年)的時候,日 本人在西門町蓋了台灣 第一座劇場「浪花座」 ,台灣人逐漸接受了日 本人的娛樂方式,再加 上播放的影片日漸豐富 ,民眾看電影的風氣也 逐漸形成。在一九二年,專演日本劇的 「榮座」成立,一九一 一年時台灣也成立了第 一家專屬電影院「芳乃 亭」,一九一三年「新 芳乃亭」的成立,使得 舊芳乃亭改稱為「新高 館」,在「新芳乃亭」 與「新高館」相互競爭 之下,逐漸養成民眾看 電影的風氣,也因為如 此,不少的電影院也相 繼在西門町成立,讓西 門町成為電影娛樂重要 的發源地。


一直到 了一九三五年台灣博覽 會造就西門町電影街的 形成,共有八家電影院 、豪華劇場環繞在成都 路、峨嵋街一帶。在民 國五年的時候,「樂 聲」、「豪華」、「日 新」、「獅子林」、「 國王」、「皇后」等 新戲院,更將西門町的 電影娛樂事業推向最高 峰。


不過因為台北各區域日漸發達,如今西門町的電影街已不像昔日般的繞鬧擁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