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年華
 


朦朧的街燈 靜靜躺在小雨中 往事又掠過我心頭


猶記離別的時候 緊緊握住我的雙手
輕輕一句多珍重 眼兒也朦朧

年華似水流 轉眼又是春風柔 層層的相思也悠悠
他鄉風寒露更濃 勸君早晚要好保重
期待他日再相逢 共度白首

今宵微寒 路上行人匆匆
朦朧的街燈 孤立在小雨中
遠處傳來幽幽的歌聲 句句在我心田


年華似水流 轉眼又是春風柔 層層的相思也悠悠
他鄉風寒露更濃 勸君早晚要好保重
期待他日再相逢 我期待他日再相逢 共度白首


 


作詞:蔣榮依 作曲:常富喜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B7EH-cYnfo




 


今天晚上不曉得是否是心血來潮,


突然哼起這首流水年華的老歌來,


原主唱者是鳳飛飛,


曲子是日本人作的,


寫詞的是蔣榮伊老師,


他早期在台灣流行歌曲樂壇中,


算是很有名的製作人,


後來移民到新加坡去,


數年前我幫一家大企業規劃執行一项亞太銀髮族的卡拉OK大賽,


曾找過他回來幾次當評審也兼新加坡銀髮族代表隊的領隊。


 


或許那幾年,


只因為我台語說得很溜,


所以那一項銀髮族的歌唱大賽舉辦十幾年來,


幾乎都是我親自主持的,


所謂聽久了也會唱的道理就在這,


常聽這些銀髮族的朋友唱老歌,


不知不覺我也學會了好幾首。


 


 


上一週忙了一陣子了,


總算在過年前為自己的部門爭取到了今年一些關鍵的業務,


應該是可以放心地好好過這一個農曆春節了!


雖說奇摩雅虎每到逢年過節人數使用一多就會來個999,


但下午經過我一番努力,


大概也分別向三分之二以上的好朋友拜過年了,


至於還沒到各位府上的,


很抱歉!因為我又遇到奇摩的999啦!


但是我今天會利用時間再去走完剩下的行程的。




 


今天到一些好朋友家中逛了一圈,


發現有的朋友所提到的一些名作家或是某方面專業的名人,


我跟他們都好像有關係似的,


原因無他,


我曾經歷經過一次很輝煌的十年計畫,


那就是我還在廣告公司任職的時候,


曾經向我現在服務的母企業提出了二個長達十幾年的公益活動規劃,


一個是:黃金十年,人生規劃講座,一個是銀髮族歌唱比賽,


從年輕朋友到銀髮族,人生幾個重要階段過程,我都包了!


那十年當中應該是我最忙也最充實的日子,


因舉辦系列講座,因此跟很多名人建立交情,


因主持銀髮族歌唱比賽,


認識了很多台灣歌謠界的老前輩,


也跑遍全國的老人會,


也鍛鍊了主持大小活動的經驗。


如今,雖然已經暫居幕後,


晉升到管理階層,


但是我仍要感謝這些在過往曾經幫忙協助的所有人士,


讓我可以有實力仍可以迄今還馳聘於職場接受考驗,


讓我有那麼多珍藏的回憶。


今天就用這首「流水年華」的老歌,


來感謝這些參與活動的所有人士吧!


感恩您們給我這麼多服務和磨練的機會。


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