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blanca


Bertie Higgins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watching Casablanca
Back row of the drive-in show in the flickering light
Popcorn and cokes beneath the stars
Became champagne and caviar
Making love on a long hot summers night

I thought you fell in love with me watching Casablanca
Holding hands 'neath the paddle fans in Rick's candlelit cafe
Hiding in the shadows from the spots
Moroccan moonlight in your eyes
Making magic at the movies in my old Chevrolet

Oh!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blanca
But a kiss is not a kiss without your sigh
Please come back to me in Casablanca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I guess there're many broken hearts in Casablanca
You know I've never really been there
So, I don't know
I guess our love story will never be seen on the big wide silver screen
But it hurt just as bad when I had to watch you go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卡薩布蘭加    


柏帝希金斯

看著「北非諜影」這部電影時,我愛上了你
當時汽車電影院的後排光影閃爍
在星光下,爆米花和可樂
變成了香檳和魚子醬
我倆在漫長而燠熱的夏夜裡共享魚水之歡

看「北非諜影」時,我以為你愛上了我
在燭光搖曳的瑞克咖啡館裡的吊扇下牽著手
我們躲在聚光燈照不到的陰影裡
你的眼裡映著摩洛哥的月光
隨著電影在我那輛老舊的雪佛蘭裡製造神奇

噢!「北非諜影」裡的親吻依舊
但沒有你的嘆息,吻已不成吻
在卡薩布蘭加的時光裡,請回到我身邊
隨著時間消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我猜,在卡薩布蘭加有很多傷心人
你知道我從未到過那兒
因此,我不明白
我想,我倆的愛情故事絕不會被搬上銀幕
但當我不得不看著你離去,我也感受到那股傷痛
隨著時間消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LdqKUkkM6w


 




 


As Time Goes By】/Jimmy Durante:


You must remember this
A kiss is still a kiss
A sigh is just a sigh
The fundamental things apply
As time goes by
 
And when two lovers woo
They still say, "I love you"
On that you can rely
No matter what the future brings
As time goes by

Moonlight and love songs
Never out of date
Hearts full of passion,
Jealousy and hate
Woman needs man
And man must have his mate
That no one can deny



It's still the same old story
A fight for love and glory
A case of do or die
The world will always welcome lovers
As time goes by


 


 


在韶光流逝之際/電影「北非碟影」主題曲



你必須牢記
一個吻永遠是個吻
一聲嘆息卻只是一聲嘆息
世事萬物在發生
在韶光流逝之際


只要彼此深愛的戀人
依然是說著"我愛你"
你便可以相信
無須擔心將來會是如何
在韶光流逝之際


月光與情歌
永不消失
充滿熱愛的心
嫉妒和怨恨
女人需要男人
而男人必須有他的伴侶
這都是不能否認的


這樣的老故事依然不斷地重覆
為愛情與榮耀的戰鬥
不去做便死亡的情節
這世界總是永遠歡迎那些有情的人們
在韶光流逝之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_bMFVDu9yo


 


 


 



 


 


Dear


剛剛將手上的公務忙完,


看著電腦銀光幕上的訊息,


這才知道,今天是農曆的「立冬」,


或許因為重感冒的關係,


看到窗外天氣陰沉的天空,


心裡總會有著一種莫名的惆悵!


 


記得二十幾年前初次來到台北的時候,


台北的天空就像今天這樣,


天空灰灰的,而且還下著雨,


而搭乘的國光號正播放著這首「Casablanca」,


所以在我的印象中,


台北的天空總是陰著天,


而又充滿著離愁:


But it hurt just as bad when I had to watch you go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as time goes by


 


 


這一兩個月來,


我一直忙於公務,


加上重感冒又來湊熱鬧,


老實說,


雖然我有時候難免會想到您,


也想稍個電子信件給您,


向您問聲好,


但那種心力憔悴到無從下筆的情形,


總算在最近讓我嚐試到了。


 


台北的冬天總是又濕又冷的,


想到您單薄的身體騎乘著機車冒雨上班的情形,


心裡總會不捨。


 


還記得嗎?


剛認識您的時候,


有一次您得了重感冒,


是我帶您去看醫生的,


為了怕您著涼,我還特地將身上的外套脫下來給您穿,


而那件外套也一直停留在您台北的宿舍裡,


直到您要搬回家去的時候,


您才將那件外套還我,


並還跟我說,每當夜晚您想我的時候,


您就會抱著這件外套睡覺,


將您的臉頰僅僅靠著外套的布面,


感覺好像我就在您身邊一樣…….。


 


不過這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不是?


我不知道您是不是還記得這件事情。


 


剛剛突然想到您,也很想您那群寵物寶貝們!


寫封信您問個好,


提醒您冬天到了,要記得保暖喔!





 


Casablanca歌曲小檔案;


Casablanca (卡薩布蘭加)是好萊塢的經典文藝片「北非諜影」的英文片名,也是非洲國家摩洛哥位於西部的一個港埠,也就是這部電影故事發生的所在地。歌詞裡出現多次的"as time goes by"正是該片著名的主題曲,而"a kiss is not a kiss"也是引用這首主題曲中的一句歌詞。

歌詞中提到的汽車電影院(drive-in show)盛行於美國較偏僻的城鎮。片商會在當地選定一個空曠的地點,架起大銀幕,放映大都市已下片多時的電影。開車前來的觀眾把車停在廣場上,就坐在汽車裡喝飲料、吃爆米花觀賞電影。廣場上不架設喇叭,片商會將聲音用無線電傳送出去,同時告知觀眾將收音機轉到某一頻率,即可同步聽到電影中的對白、音效等,是一種滿特殊的電影文化。


 


 


電影「北非諜影」小檔案:


北非諜影(又名:卡薩布蘭卡

主演: 英格麗·褒曼/亨弗萊鮑嘉
 
導演: 邁克爾·柯蒂斯

劇情簡介:

 1940年時,北非法屬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成爲歐洲大陸企圖擺脫納粹血腥統治的人們逃離迫害奔向自由天地的最後一扇門戶,因此,這裏雲集了各個國家形形式式的人,當地有一家“裏克酒店”,老闆名叫裏克.勃蘭,是美國人,這天晚上,捷克愛國者維克多偕同妻子伊爾莎光臨裏克酒店,正趕上黑人鋼琴手在彈奏《時光流逝》當年巴黎失陷於德軍手中的時候,伊爾莎與情人裏克分手之際,鋼琴手所彈的也是這首曲子。

現在,這對情侶在異地相逢,裏克情火再一次燃燒起來,但是,當地蓋世太保頭子斯特拉瑟少校命令警察局長,法國人雷諾上尉將維克多與伊爾莎逮捕,這對夫妻處境危難,表面待人冷漠的裏克卻毅然幫助他們乘飛機逃跑,斯特拉瑟少校得知消息後,急忙趕到機場,欲將其逮捕歸案,不料卻被裏克一槍打死,飛機引擊發動了,裏克目送著飛機
漸遠去……好萊塢浪漫影片的各種特點,幾乎被本片天衣無縫囊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