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洋基隊總教練托瑞終於到道奇隊擔任總教練了,


而剛剛返抵國門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也打了電話給他的恩師托瑞,


兩個人良好的互動也隨著托瑞的離開而劃下句點,


〈當然也包含投手教練古德瑞〉


所謂職業棒球就是如此,


除了球賽要好看,明星球員要有票房之外,


所有的互動都和錢有關,


既然號稱職業,天下就沒有不散的筵席,


倒是有一篇媒體在王建民季後賽被打暴後的報導,


讓我有所感觸,


所謂美國職棒大聯盟有格調的教練,托瑞乃是不二人選。


以下就是這篇相關的報導:




 


「有格調的教練」


輸球後 教練與建仔的對白


 


從沒有像這次一樣,這麼不想在賽後走進球員更衣室。等了很久王建民才走出來。沒有美國媒體向前提問,因為他們的焦點是可能就此失去飯碗的托瑞。


台灣媒體鼓足了勇氣問王建民為什麼投成這樣?建仔說:「我也不知道。」通常大家會再細問,但是那天沒人忍心這麼做。一句不知道彷彿是那短短的一局,令許多人錯愕與不解,包括王建民自己在內。我相信建仔可能真的不知道,也或許有一點點知道。但希望他最後會知道,因為唯有知道,才可能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


在等待王建民出現時,托瑞在外面舉行賽後記者會,他透露了對王建民說的話。然後解釋說,「王替這個球隊拿下十九勝and doing itwith the class that he does it,it is pretty special.(而且他是那樣有格調地贏,這是非常特別的)。這句話可以看出,除了贏球,托瑞最在意的就是Class(格調)。


托瑞自己就是非常有格調的人,大家談托瑞時最常用的一句話就是He is so classy. 除了他曾有的豐功偉業,托瑞最得人心、最受尊敬的就是這一點。希望王建民知道,一個幾乎要丟掉工作的人,在他人生最難過的時候,還想到去安慰那位敗戰投手,這就是真的格調。


在採訪到尾聲時,看到投手教練基德瑞經過,我和他對望一眼,那一眼我看到了傷心與難過。他馬上回過頭去,我也沒有走向前。他走進淋浴室,直到更衣室關門都沒有走出來。第二天王建民最早去打包,出來後在停車場基德瑞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後來基德瑞透露,他和王建民在停車場內談了許久。因為不確定明年是否能回來,有幾件事他認為王建民應該要繼續努力去做,他都一一交代好。


基德瑞不願和媒體分享是哪些事,但他說了句很關鍵的話。他說:「How do you deal with it when things went wrong? You can only know when things went wrong.」(你該怎麼解決失控的局面?只有在局面失控時你才會知道。)簡單說,就是靠經驗。許多事可以教,只有經驗教不來。


希望王建民知道,一個也是不知明年是否還保得住工作的人,還想到那位讓他在季後賽最沒面子投手的未來,這就是所謂的真情。他們看建仔就像看一朵正在綻放的花朵,不願意它被兩陣強風給壓倒。他們知道,It is not how you start it, it is how you finish it.(重要的不是你怎麼開始而是怎麼結束)。


王建民的職棒人生才起步,不能只以兩場比賽定功過。希望王建民知道,在紐約這個現實殘酷的環境中,能遇到一位有格調的總教練及充滿關愛的投手教練,是一種福氣,要好好珍惜,要用成長來回報。這些別人都可以不知道,只有王建民不可以。                                        


                                                      (中視駐紐約特派記者/龔邦華)



 




 


不捨托瑞離開 王建民寫信致謝


 


TVBS  2007/11/06 10:37 記者:宋東彬


 


台灣之光王建民回來了!抵台的第一時間就先召開記者會,建仔展現親切態度記者會現場從頭到尾,臉上都帶著笑容,唯獨談到前總教練托瑞離開的事,建仔的表情透露出失落,跟滿滿的不捨。


主持人:「王建民跟大家揮個手。」王建民回來了,帶著憨厚的笑容,建仔現身回台記者會,從頭到尾笑容都掛在臉上的他,唯獨談到恩師托瑞,眼神裡透露出滿滿的不捨。旅美球員王建民:「比較失望的是我們的總教練托瑞,因為他把我們的球隊帶得很好,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他會被開除掉,到其他球隊去,對呀,因為他真的把我們的球隊帶得非常的好。」3年多來一路提拔他的總教頭托瑞,轉戰道奇隊,王建民知道這件事,還特別寫信給托瑞。王建民:「這封信就是感謝他這幾年,讓我有這個機會能站到大聯盟上去比賽,就是謝謝他的栽培呀,季後賽的時候我自己的表現不是很好,所以讓球迷失望,所以教練也沒有這個機會,明年再待在洋基。」主持人:「將這個特別的木雕,交到王建民手上。」這個球季王建民維持19勝的好成績,主辦單位特別送上精心製作的禮物,由於王建民希望回台灣能夠好好休息,因此特別安排在抵台立刻開記者會,面對下一個球季,還有合約薪水,王建民低調表示還要再和經紀人談;不過預料原本50萬美金的薪水,有上看300萬的空間。





 


MLB/托瑞到道奇 愛徒王建民祝賀


 


ET TODAY  2007/11/06 10:32 記者:記者王祥齡、因宏文、李宗堯/採訪報導


托瑞(Joe Torre)來到洛杉磯道奇隊,但是還是與愛徒王建民保持聯絡,而托瑞也跟東森新聞獨家透露,王建民在早上還親自跟他道賀,希望他在道奇隊一切順利。


托瑞在首次與洛杉磯媒體見面的記者會中,充分展現過人的親和力,在與東森新聞獨家的訪問中,托瑞就透露,他在洋基隊的愛徒王建民,還特地祝賀他在道奇隊一切順利。


托瑞說,「事實上,今天早上我才接到王建民的祝賀,他告訴我他多麼的感激我們彼此之間的友誼,和一些我幫助他的點點滴滴,他真是一個很棒的年輕人,我很榮幸曾經擔任他的總教練,他真的是好孩子,他很特別。」


托瑞來到洛杉磯道奇隊,可是王建民依然和托瑞保持緊密的聯繫,也希望托瑞在道奇隊有不錯的發展,而托瑞也特地藉東森新聞向台灣的球迷問好,謝謝大家的支持。他說,「我要向所有超棒的台灣球迷說,謝謝你們把這麼棒的球員送來大聯盟,希望我在明年10月的時候帶給大家好消息。」


至於大家關心超級球星A-Rod有沒有可能跟托瑞一起來到道奇隊,托瑞則是賣個關子的表示,A-Rod一定會做一個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不過,如果球隊有需要,他也會很願意在關鍵時刻打個電話給A-Rod敘敘舊博博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