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在那個秋天的午後


在人群雜沓的市區街頭  如果


如果沒有妳的出現

我本來是可以攝取任何一個鏡頭


本來可以完成一張街頭速寫


而且是截然不同的體裁或是作品


就如我的一生 本來也可以有


不同的遭遇一樣


 


但是


在我生命的記憶中


即使  妳只是靜靜地走過


卻帶給我擁難忘懷的身影


是甜蜜   也是痛苦


既想遺忘   也想追憶

在那個秋季的午後 如果


如果妳沒有回頭


那麼


那麼我或許擁有另一種不同的人生


                                                            2007/09/23改寫席慕蓉的「一個畫荷的下午」


 



 


傷情

一直在盼望著一段美麗的愛情


一直想要給您萬般的呵護和幸福


當您已經覺得我不再需要之時


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將你捨棄


離別後  我的心理始終在流浪著


並在流浪的途中   


不斷尋覓另一個心寧的寄託


但卻沒料到  暮然回首


始終發現 您從未稍離

從未稍離的你  一直佔據我的心中


每當午夜夢迴之時


我便反覆地吟唱   唱出思念的情歌


那九份山上寒雨的緊緊擁抱


那宿舍旁街燈下前一地的月光


那苦苦等候下您走出房門的身影


那魂縈夢牽的相思


就在分離的剎那


所有對您的思念


從此  在風裏翻飛 然後紛紛墜落


思念的種子 因此將隨著歲月深埋在土中


等待百花綻放的時刻


每每從午夜到黎明前的那一段思念


總讓我悵然回顧


親愛的朋友啊




難道愛情必得傷心



愛 必得情傷?

                                        2007/09/23改寫席慕容的「回首」






再度邂逅

你用傷心結束感情


我用沉默開啟關心


歲月用思念添增幾許惆悵


就此


我們可能各奔西東


 


或許


有一天


在某一個街角我們將會擦身而過


卻漠然地不再相識



親愛的朋友


等到那個時候


請不要錯怪那韶光擅改人們的容顏


想想    


我們自己才是改變自己面貌的始作庸者


                                      2007/09/23改寫席慕容的「邂逅


 


 


【後記】:趁著還沒睡前,改寫了席慕蓉三首詩,沒有特別的意思,


                     只是一時手癢,當然,我無法超越原創的意境,只是很單


                     純的隨手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