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送走2006,歡喜迎接2007


2006即將走了!


或許它只是一組數字!


也許它只不過世代循環的一個過客,


但無論如何,


它終究帶給我們一整年的歲月,


在三百六十五個日子裡!


有人充分利用,


有人毫不在意的輕易讓它流失,


而我自己呢?




 


這一年來,


在工作上,


我或因為工作作表現而獲得老闆及其他關係企業高階主管們的賞識與重用,


但也因為這樣導致直屬長官的猜忌和不諒解,


更重要的還因直屬長官的個人私慾,


差點蒙受收取回扣的不白之冤,


卻又因為沒有直接證據及不忍心直屬長官因此被迫離職而導致影響家計,


〈他自己的身體不好,家中又有一個致能不足的小孩〉


所以也無法和盤項老闆完全說出所有我知道到的弊端!


這一兩個月來心中的煎熬可想而知,


不過終究紙包不住火,


公司稽查單位終於出手調查了,!


截至目前的調查結果,


各項證據顯示合作廠商及若干決策皆非出自於我本人,


我祇不過是負責整體活動的規劃與總執行而已。


所以在歲末年初的這個當口,


不管我的直屬長官有沒有因此受到嚴厲處罰,


但是起碼當初接受同事要我不要馬上離職的勸說是對的!


因為我若走了!背黑鍋的鐵定是我,


而如今所有的事實都證明我的清白,


要走也走的光榮!



在大型企業上班,總會遇到這些類似派系或是因組織龐大所產生的弊端!


其實早就看不慣很多事了!


去年此一時期也找到了一個滿適合自己的工作,


不論職位或薪資都比現在的高很多


只是礙於老闆在去年一直慰留,


並承諾會帶領大家一起衝鋒陷陣!


如今一年過去了!


從老闆的作風及充分授權,心底還是願意繼續幫助他,一起將公司的業務搞好,


只是部門的一些老同事及直屬長官那種繼續打混的態度讓自己覺得很難受!


再加上直屬長官這次操守的問題,


竟然沒有檢討自己,卻對外放話,說我是聯合老闆要將他坂倒….


看來除非調單位,否則他若沒離職,我待在原部門恐怕早晚會出事,


所以等到過一段時間跟老闆親自談看看,


心理已經有農曆年後走人的打算了!


 




 


今年,在感情上,


和前妻分居長達六七年之久,


今年終於結束了自己的一段婚姻,


也被女友淘汰出局了!


我始終不是一個不及格的丈夫和情人,


重視工作忽略家庭,將朋友看得比家人還重,


十年前深信友人,協助其創業,


出錢出力,還申請支票為其背書,


結果友人生意失敗,連累我為其還債;


四年前,為了同仁的工作前途,


在原先的廣告公司任職副總一年多,


拼命提案找業績,讓老闆積欠水達百萬之多。


為的是讓老闆可以和外國的廣告公司有一個談判空間,


不料老闆業外投資虧損太大,


以致來不及接受原先洽談的公司最後的簽約,


〈該公司的條件不錯,只投資並派財務單位管理而不派日籍幹部進駐也不裁員〉


情急之下和另外一家日商廣告先行簽約!


雖然我在合併之後從副總的頭銜改為總監一職,薪資待遇還比以前好,


但是看到不少一起奮戰多年的同事因此去職,


心中還是無法釋懷。


因此在合併一年後,就被低薪挖角來到客戶這裡擔任專案經理。


〈公司是傳統大企業,所以薪水比不上在廣告公司任職的待遇,


但相形之下,上下班比較正常,不像在廣告公司那樣天京半夜才回家!〉


所以,仔細看看我這一二十年的生活,


我對家人似乎始終是虧欠的!


 


 


 


 




 


然而,不管怎樣,


我都要感恩這2006年帶給我的所有一切,


不管是曾經害過我的人,


甚至是為我這濫好人個性而蒙受其害的家人,


我都要感恩,感恩大家給我這樣磨練的機會!


時時刻刻提醒我成功的時候不要太驕傲,


遇到挫折的時候不要絕望!


累積智慧,心懷慈悲,勇敢面對一切挑戰!


 


面對未來,我不敢奢求甚麼,


只願意在工作上可以少碰到一些沒有效率的人事紛爭,


帶領自己和同仁一起進步!


對於家人,我只祈求慈悲的神佛及先父在天之靈,


保佑母親身體健康!讓我無後顧之憂,


可以在工作上多衝刺幾年,


至於婚姻及感情一事,那就隨緣了!


但我已經懂得除了工作之外,


自己的健康及家人才是陪自己走完人生路唯一的夥伴!


希望已經四十二歲了才能有這樣深刻的體會不會太晚!


 


我想,我並非是這世界上最倒楣人,


即使對於過去我有所遺憾!


但我想我還很幸運!


可以用自己的專業能力,發揮所長,


我還能慢慢找回屬於自己的時間,


也日益注重自己身體的保健!


比起天下那麼多不幸的人,


我沒有權利去怨兌別人。


走過四十二年的歲月,只有感恩和惜福!


用感恩的心歡送2006


用期待心來迎接2007


Happy  New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