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輕輕的吹 夜沉沉的醉


誰又在午夜的遠處裏想念著你
遠處的午夜的夢裏相偎依
仰望著藍色的天邊的回憶
好像你無聲的臨別的遲疑


每一次手牽著手像在守護著你
守護著僅剩的瀟灑和猶豫
每一次凝視的眼神的凝聚
羽化成無奈的離愁的點滴


道一聲別離 忍不住想要輕輕地抱一抱你
從今後姑娘我將在夢裏早晚也想一想你
告別的年代 分開的理由 終不須訴說出口
親愛的讓我快見你一面 請你呀點一點頭
黃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無色的你
陽光裏閃耀的色彩真美麗
有聲的無聲的臉孔的轉移
有朝將反射出重逢的奇蹟


風輕輕的吹 夜悄悄的睡
風輕輕的吹 夜沉沉的醉


 


詞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198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k4icPiBS7U




 


我很喜歡這一首歌:告別的年代,


昨天晚上和友人去小酌一番的時候,


我還特地點了這首曲子來唱,


作為揮別2008年的另外一首告別曲。


 



其實在過去的一整個年裡,


儘管世界不景氣的氣氛逐漸瀰漫開來,


台灣各地也陸續傳出裁員和不支薪休假的負面消息。


然而,2008年,卻是我很幸運的一年,當然也是我要感恩的一年。



 



 


首先我要感恩的是:


在這一年裡,由於部門同事的協助幫忙和客戶的信任,


讓我得以能夠在年度結算中順利達成年度目標。


感謝我所有工作中的夥伴和曾經協助過我的朋友,


謝謝您們的提攜和照顧。





 


第二個要感恩的是:


是我今年在下半年,接任了另一家子公司旅行社的總經理,


雖然這種兼任的職務並沒有加薪,而且還得負擔更重的職責,


但也因為有這樣的磨練機會,讓我人生的努力目標又多了一樣選項,


雖然只是試營運期間,但幾次新竹南寮自行車體驗旅遊的帶團經驗,


讓我更有信心,可以在新的年度裡,規劃更多的自行車體驗和國內深度旅遊行程,


適時提供這樣旅遊機會給喜歡大自然和深度旅遊的朋友。




 


第三個我要感恩的是:


我終於有了新的女朋友了,她的名字較「MILK」,


自從和她發生親密關係後,在每一個假日裡,


幾乎都可以在郊外看到我和她親密的身影,


自從有了「MILK」之後,


很多人都說我越來越年輕了,而且身材也越來越好了!


這些都是我親愛的「MILK」所帶給我的,


所以我要在此謝謝她,


啥!大家想難我親愛的MILK喔, 


她就是我那輛美利達的樂活登山車啦!




 


另外今年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真的是很值得我慶祝和感恩的,


那就是多年前我曾經幫朋友在支票背書而被倒帳,


因此曾經有一度,我每個月所賺來的錢,幾乎有八成都要還債,


這個情形直到去年才大為改善,也幾乎將所有債務償都還掉了,


只還留有一筆被強制執行的薪水扣款,每個月還是要被扣去一萬多元,


直到到上個月為止,銀行正好來信通知停止扣款了,


也就是說,我十幾年來幫朋友支票背書所被拖累的債務,全都償還清楚了!


 


在沒有透過所謂的債務協商,我就這樣十年如一日,


前前後後大概還了四百多萬元。


這些年的苦,我只能以一言難盡來形容,


如今,沒有了債務,家中房子的貸款大概也只剩下不到一年就繳完了,


雖然我已經即將邁入四十六歲大關了,


但是能夠在金融風暴逐漸來臨之下,我得以適時的擺脫這些負擔,


而且一想到往後每個月所賺的一分一毫都是屬於自己的,


我連作夢都會笑呢!


您說這個2008年,


是不是一個值得我感恩的一個重要的年代阿。




 


法國大文豪狄更斯在其名著小說「雙城記」裡的開頭,


曾經有這樣一段話:「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


誠然處於國際金融危機的當今,


乍看現實的環境似乎直得讓人隱憂,


但是就如同狄更斯所言,最壞的年代,也就是最好的年代!


因為若我們得以通過最壞年代的考驗,


在最惡劣不勘的環境下鍛鍊出十八般的好武藝出來,


那麼面對經濟好轉的時機來到之時,


我們是不是剛好可以將所學習的這些經驗和心得發揮出來,


一步一腳印地創造出一個屬於更每好的年代呢。


 


 


其實我大可不必在我的部落格提到我因為幫朋友背書而負債的事情,


因為若長期關注我這兩年在部落格的文章內容的朋友,


大概都不會想到我曾經有過這樣的壓力和情況。


總覺得uncle是一個樂觀進取的人,是一個懂得生活情趣的人,


或許還會有人認為我是一個領有高薪,生活還滿富裕的白領階級….。


 


其實大家的這些形容都對!


長久以來,umcle即使在萬分難堪之下,


或是曾經窮到身上只有兩、三百元的時候,


我都不曾絕望過,不曾灰心過,也不曾得過憂鬱症,


祇因為我,我使中心信,我只是好心幫朋友背書而遭拖累而已,


這些負債並非我拿去賭博或是從事不正當的行為,


我對得起自己良心,我相信老天爺會再給我一次爬起來的機會,


就這樣,幾年來的努力,我終於熬來了!


 


我之所以會將我自己這樣的經歷說出來,而不怕有損個人形象,


主要的原因,是想用來勉勵在這個時期事業遭受的到挫折的朋友,


要大家不要灰心,不要喪志!


 


想想看,我都可以因為受到朋友的情義所累,因而導致風雲變色,


但是還能夠這樣慢慢的一年又一年的爬了出來,


我相信我沒有比大家聰明,能力也沒有大家的好!


唯一可以跟大家比較的,或許是那種樂觀的精神吧!


 


所以我很誠心的在此呼籲,遇到困難的朋友們!


千萬不要想不開!


只要您能夠好好把握你自己,只要您能不斷充實你自己,


我相信老天爺會給您一個機會的。




 


眼看即將要告別這個值得我懷念感恩的年代,


在羅大佑這首「告別的年代」的歌聲裡,


我深情的回眸回顧讓我感到幸運的2008年,


我也以堅毅和樂觀審慎的態度來面對新的2009年。


老天爺是賜福給有所準備,努力不懈怠的人的!


只要我們隨時準備好了,風浪再大!我們也不怕!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可以尋求到幸福的泉源。


 


 


 


PS:今晚,有人找要我這個宅男去跨年啦!


所以部落格文章提早PO上囉!


是誰找uncle這個老宅男去跨年阿?是男?是女?


且讓uncle賣個關子吧!


2009年的元旦我再揭曉謎題囉!


             沒錯!有人猜對啦!我騎著我的MILK去和朋友唱卡拉OK跨年啦!整晚都還沒睡呢 


                                                                      2009/01/01 08:25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