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笑我,說我大學念錯系了,


那麼喜歡舊的東西,應該去念考古學係!


其實我的是很喜歡舊的東西,如古物、古街


但是我也喜歡時尚新穎的東西阿!


所以我自己說,我念大眾傳播學系是對的!


因為要看、要學得很多也很雜,很適合我好奇的個性。


我一直很喜歡去萬華,這個舊名叫「艋舺」的地方,


喜歡站立在龍山寺的廣場聽老人家罵政府、批評時政,


不一定是贊成他們的理論,而是喜歡那種氣氛,


雖然艋舺這個舊社區不免和髒、亂甚或色情牽扯上不少干係!


但是排除這些後,艋舺還是有很多值得細細去品味的!


也不知道是哪個時候發現的,


竟然讓我發現了「莽葛拾遺」這個地方,


一個讓我一口氣買下十幾本赤川次郎推理小說的地方


(民國七八十年皇冠出版社出版的)


一個讓我會去買南管CD來廳的地方


一個..算了;看看這個「莽葛拾遺」地方的介紹吧!


「莽葛」就是艋舺的意思;「拾遺」說白話一點就是簡破爛(買賣二手貨)


以下就是「莽葛拾遺」的簡介,看看吧!有興趣不彷去逛逛!



 



 


莽葛拾遺是一棟百年的閩式建築物 2005 6 月中旬間逐部修整至今已呈一處古色古香、素樸風雅的復古空間,它座落於萬華捷運站和艋舺公園旁,斜對面向知名的龍山寺,鄰近青草巷 ;是台北市更是萬華地區難得的一家二手書籍資源回收專賣店。


完工前的莽葛拾遺一樓是凋零老人匯聚的沒落茶室,二樓則住著行動不便和弱智的人戶,其間的髒亂和頹圮自不在 話下,更令人不忍卒睹…它所處的環境與龍山寺、今之艋舺公園和街友、流鶯、攤販是連結共生的複雜空間,這一直是眾所皆知的;冀圖能為艋舺留下最後的歷史縮影,我們決定在不破壞二樓原閩式建築風的前提下,這所謂的〝樓仔厝〞便在經營者的巧思下與現代的人文環境做結合,這該就是我門空間改造的主題概念了,然儘量減少對原有物的破壞和保存更是我們堅持的理念和方向。  


 


 








 



「莽葛」是萬華最早出現的漢字「拾遺」則是拾獲被遺棄的珍貴。由音樂、藝術、文化打造成的二手書專賣店「莽葛拾遺」,是艋舺龍山寺地區唯一的書店。


古色古香的百年建築中,播放著令人懷念的台灣早期民謠,所到之處不時飄逸著淡淡的檀香味,木製的長型仿古桌椅,以及高掛在天花板上的手繪燈籠,「莽葛拾遺」處處是驚喜的冒險。來到「莽葛拾遺」,彷彿置身於奇幻世界中的藏寶庫,需要細心地尋找、耐心地挑選,才能獲得屬於自己的獨特之寶。一般人對二手書的印象,不外乎舊舊的、雜亂的,莽葛拾遺顛覆傳統,賦予二手書店新生命。


~莽葛拾遺~


百年建築中的二手書專賣店
☆像是一間博物館、又像是一間圖書館
★像是有著許多的古董、又像是有許多黑膠唱盤
☆像是有很多的書櫃擺著許多的書籍、又像有著古色古香的咖啡吧台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至晚上十點
*營業項目:
 ◎二手書:日文書、英文書、藝術、小說、散文、歷史傳記、心靈勵志、


                       自然科學、愛情小說、星座命理、兒童讀物…等  



 ◎二手唱片:黑膠唱盤、古典CD、世界名曲、流行CD…等


  
 ◎冷、熱飲:冰拿鐵咖啡、安溪觀音茶王、台灣高山綠茶、芒果汁、


                          奇異果汁、水蜜桃汁、檸檬汁…等



 ◎其它:名人書畫、字畫…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52巷4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