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除夕祈禱文


           -- 四十三歲生日祈願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接受我呈獻的一盞心燈,


萬能的神佛阿,


用您慈悲的心懷


開我的智慧


讓我能夠從計較、忌妒及一些不當私慾的牢籠中解脫,


讓我能夠用更謙卑的心


去面對我所有周遭的事物。


用更廣大的胸懷,


去面對所有的不愉快!


用更寬容的心,


去接受別人有意或無意對我的攻擊


用更堅毅的心,


去學習、去面對我人生該有的挑戰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現在奉獻給您的心燈,


它是從我心裡虔誠的懺悔所點亮的火炬,


它是從我心裡反省有所感觸燃燒的心情。


希望能夠得到佛陀您的加持,


祈求我這盞心燈,


能夠讓我的眼睛明亮看清楚恆河沙數的世界,


能夠讓我擁有無比的決心去堅持所有的承諾。


因為,


這盞燈是我的真如自性,


這盞燈是我的法身慧命。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要向佛陀您表白,


希望您能在我需要您的時候,


您能給我智慧加持


賜給我反觀自省的明燈;


賜給我敦厚誠信的明燈;


賜給我信心堅強的明燈。


這些的祈求,


祈望您的慈光加被,


希望經由我自己的努力,


能夠帶給自己、家人、週遭的朋友同事,


有一個祥和共生的因緣


同時也祈求


在您的福澤庇祐下,


讓這社會的每一個人


都能早日點亮心靈的明燈,


都能及時找到自我的本性。


希望大家都能光光相照,彼此互惠;


希望大家都能燈燈相續,盡未來際。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祈願文改自星雲大師的祈願燈禱文


                                        其勳   2006/01/28-29  農曆除夕(四十三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