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來竹北正式擔任營運執行顧問的第六天,





由於暫住的宿舍網路直到前天才搞定,





導致有些東西都無法處理。





不過由於在金山已經有了一年五個多月擔任現場執行的工作經驗,





因此一到店裡時,除了因為老花眼緣故無法點菜之外,





其餘像招呼客人以及整理桌椅和帶位等工作我都可以馬上勝任。





 





雖說執行顧問照理說無須做到這麼瑣碎的事情。





但我認為餐飲服務業除了販售的東西一定要好吃和新鮮之外,





外場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更加重要,





因為當客人一進門來,在還沒領受到店裡的菜色好吃與否,





第一個印象就是外場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





因此有關制度和管理的標準作業手冊建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在還沒開始整理及撰寫上述相關守則時,





我都善於利用每一次和外場工作人員工作的機會,





去觀察去體會每一個工作和服務細節,





當然我也請所有外場同仁用自己的觀點,





各自寫了一份如何做好外場工作’’的報告和相關事項建議,





作為我要編定"外場標準作業手冊的參考。





雖然我有很多關於制訂標準工作作業手冊的資料和看法,





但我認為先尊重當事人的想法,並適當地融入管理規範裡,





然後由我帶頭示範執行,如此方能是事半功倍。





 





美國股神巴菲特曾經說過這樣的經典名言:





A,尊重身邊每一個人和事





B,充滿熱忱的活著





C,對工作滿懷激情





D,堅持自我





E,善於溝通





 





雖然我到竹北這家港式餐廳不過才六天而已,





而且一進來就擔任營運執行顧問的角色,





除了老闆以外,對所有的員工而言,





我應該率空降部隊,





因此為了要做好制度的建立和往後業務及績效的推展,





股神巴菲特上述的說法,正是我現在的工作準則。





 





很感恩我的後半輩子的工作挑戰,





雖然給朋友的感覺,好像都不是那麼穩定長久





但是可以從事挑戰和從事販售給人們幸福快樂的工作,





對我這個目前沒有任何家累得我,





無疑地是一種很好地挑戰。





感恩這一路上走來所有支持和愛護我的好友和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