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颱風假的誠意





今天是中元普渡,又恰逢新竹縣政府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雖然中午店裡營業時間超過下午兩點後仍陸續有客人進來,





但由於為了顧及工讀生的安全,





(因在職的員工大都住公司附近的公司宿舍)





因此老闆娘決定晚上暫停營業,





讓員工回家好好休息,





雖然我知道這些年輕人放假後,一定不可能乖乖回家,





不是約去唱歌就是去聚餐,





而內場的師傅們,





會打麻將的一定會招打麻將。





 





只是我還是贊成老闆娘的決定,





依照政府規定放颱風假。





雖然我知道國內餐飲服務界一般很少會依照勞基法的,





但我贊成老闆娘的做法,





那是一種誠意,也是守法的本分,





如此才能依法辦事,有效地管理。





 





 





●深入價值核心





有很多朋友都曾在臉書上對我目前的工作提出不同看法,





認為我來竹北擔任的職務既然是營運執行顧問





就不應該每天跟著外場的工作人員或工讀生去做一些瑣碎的事情。





但我認為,既然要擔任營運顧問,





我就得跟著工作夥伴一起工作,





從中了解到他們工作的缺失或是甘苦,





如此我方能制訂出一套合理且可以以服務取勝的管理辦法。





 





我在餐飲服務業的經驗雖然只有短短一年半,





但由於我經歷的是從草創初期的沒沒無聞,





到將一間店做到成為網路和媒體爭相介紹的名店,





這中間的種種努力,讓我得以了解幾個核心價值,





那就是:





1.     所有工作人員的真正老闆,不是投資者,而是來店的顧客,





沒有顧客的支持和愛護,店裡哪來的收入,員工哪來的薪資。





所以做好客戶服務是最基本的核心價值之一。





 





2.     員工是公司的資產,若是每個員工都能盡心盡力地付出和奉獻,





那麼這家公司的營運一定無可限量。





 





3.     有效率且合理的管理是必需的。





 





4.     同甘共苦的共識和努力達成公司的願景,是公司一定要做到的企業文化。





 





 





5.     營運財務公開,合理分配利潤是留住人才的好方法之一。





 





6.     要完成上述的核心價值,首先要取得所有員工一致的共識





 





我來這家店的工作任務就是要落實上述的工作績效。





 





 





 





●多傾聽,多關心、多溝通





 





由於我是新進的人員,也是空降部隊!





所以在制定管理制度和改革一些工作效率前,





我勢必要花幾個星期的時間做到:多傾聽、多關心和多溝通的原則。





 





這幾天下來,





外場工讀生都以老大劉大哥稱呼我。





這其中,我最喜歡老大的稱謂,





不是我喜歡當老大,也不是我是我喜歡黑道。





因為我在職場二十幾年來,





幾乎我帶過的同仁,迄今還有連絡的,





從開始共事到現在都一直叫我老大’”





那是一種信任和患難與共的親膩稱呼。





我很珍惜這樣的暱稱,也覺得有責任要做到這樣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