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金山仍舊雨勢不斷,


或許是接近海邊的關係,


早上上班的時候,走在基金公路上,


強勢的海風迎面吹襲並夾帶著雨絲,


簡直讓人冷到骨子裏頭了。


面對這種酷冷的天氣,


其實真的很擔心客人是否會來店消費。


 


自從農曆大年初三來到”CHOC IT”擔任店長後,


雖然我每天都笑嘻嘻的服務客戶,


跟店裡的員工也都和樂融融的有說有笑的,


但是心理多少會擔心每天的營業額,


即使是天候不佳,對於一個甫開幕三個多月的新店而言,


多少都能有藉口可以推拖,


但畢竟開門做生意,每天都有營運的成本壓力,


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


 


好再有老天爺的庇佑,今晚打烊後結算的營業額,


竟然比昨天的還多。而且也打破了以往周三業績低迷的記錄。


這些成績,除了靠店裡的各項商品的確非常頂尖優秀之外,


也要感謝客人們的大力支持,


當然也要感謝店裡所有同仁的努力和付出。


 


 


晚上接近打烊的時候,


突然接到電話,是我在板橋住家賣滷味的謝先生打來的,


他們說這兩天下雨天,店裡休息,跑到北海岸玩,


特地繞到金山到店裡來看我。


 


從過年開始到今天為止,不少親友知道我來金山工作,


紛紛大老遠開車來看我。


為了答謝他們的熱情,每次有親友來訪,


我都會自掏腰包買店裡的伴手禮送他們。


當然我這些親友們品嚐到店裡各項商品的美味後,


自然也都會外帶幾盒巧克力或是酥餅回家。


今天我的好朋友謝先生夫婦和其友人,


就分別帶了兩盒巧克力和鳳梨酥回家,


當然也在店裡分別點了五球冰淇淋[品嚐,


臨走前,謝太太一直跟我稱讚我們家的冰淇淋好吃,


也一直稱讚我們店裡的裝潢非常漂亮,


連洗手間都可以媲美五星級飯店。




"CHOC IT "女士洗手間設施


 


連續兩天都有風雨故人來,


除了證明我過去為人處事還可以之外,


也同時應證了金山”CHOC IT巧詣的品質真的可以通過考驗。


 


人生的際遇的確很奇妙,可以和一位懷有夢想的老闆一起共事,


得已定情於巧克力,除了販售甜蜜美位給客人享受到幸福之外,


更可以緣續金山,在金山這個地方奉獻一己之力。


算來也是我的機緣。


 




"CHOC IT"洗手間設備


 


店長感言:


昨天打烊後,當晚班的同仁收拾環境,正要離去與我說再見時,


我一一跟她們說聲謝謝和辛苦了,其中一位年輕的同仁說我好三八,


她只是盡了她的職責而已,何必言謝!


我跟她們說,除了我自己外,我也同時代表公司和老闆跟她們致謝,


因為有她們的努力,店裡的業績才可以持續成長,這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