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農曆的大年初一,


台北的雨仍舊下個不停,


原本不想出門的,


但還是覺得該去誠品書店補書了,


因為從小年夜晚上回到家之後,


迄今我已經看了兩部日劇,和兩本書了,


家中電影DVD存貨尚多,


但是書籍的話,就應該補貨了。


就當作自己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隨意從房間裡拿了一頂壓舌帽,


穿上皮衣我就這麼出門了,


反正皮衣和帽子可以防雨嗎!


省掉我撐傘的麻煩。


搭捷運到台大公館附近的誠品後,


赫然發現書架上擺了好幾本由皇冠出版社出版的推理小說,


而且都是城邦集團獨步出版社出版過的日本名家作品,


看來兩家出版社大概真的拼囉!


不過這也可見台灣現在閱讀日本推理小說的人口非常穩定,


才會有出版社相繼出版這些名家的作品,


但也由於版權關係,這些出版社都是推出作者的精選集,


〈每家出版的作品都不可能相同〉


因此喜歡看這些名家作品的讀者,


自然會兩家出版的書都會購買,


賺錢的當然還是出版社囉!


不管啦!


反正心裡已經打定主意要買書送給自己當作生日禮物的,


就買吧!


 


回程刻意走到師大夜市,


但師大夜市大多攤商不營業做生意,


路上顯得冷清,只有幾家店面開著,


但也敗家買了一件有頭套的長袖運動夾克,


真是愛花錢,傷腦筋,


早知道不該出門的。


 




                                                            誠品公館台大店


 


今天在誠品台大公館店所購書目:


1.日本近代建築      藤森照信著      博雅書屋


2.羅蘋計畫          橫山秀夫        皇冠出版社


3.尤金尼亞之謎      恩田陸          皇冠出版社


4.徬徨之初          東野圭吾        皇冠出版社


5.彌勒之掌          我孫子武丸      皇冠出版社


合計:1386




                                                   師大夜市附近的店家


 


◎我看日劇「熟男不結婚」


 


小年夜利用整晚的時間看完日劇「熟男不結婚」,


故事是描寫一位建築設計師桑野信介(阿部寬飾演),


四十歲,家住青山的高級大型住宅區,


獨身,富有而生活有品味,喜愛清潔,


空閒時會自己下廚弄精美的牛排,配以高級紅酒,


最喜歡在椅子上欣賞古典音樂,


生活規律,也無不良嗜好,是典型的「鑽石王老五」。


不過他向來都非常抗拒結婚,


他認為結婚在任何方面都是比獨身更差的選擇,


加上自己的職業稱得上是半個藝術家,


因此完全欠缺與別人,特別是與女性的溝通技巧。


講難聽點就是我行我素,性格乖僻,


以自我為中心,從不理會別人的感受,


除了工作中的幾個伙伴與及家人以外,


他可以說完全沒有任何朋友。


但是,他卻十分滿足於這種不受干擾的獨身生活。


 


直至有一次,在他四十歲生日的時候,


因為腹痛而被鄰居發現給送進醫院,


遇到了值班的醫生早坂夏美(夏川結衣飾演),


當信介聽到女醫生要他脫下褲子檢查肛門的指令後,


大男人主義的信介馬上從醫院逃走……


整部戲的重點就在以這兩人為主的範疇裡繼續發展了。


 


這部日劇,我的一位好友也曾看過,


他很喜歡這部戲,只因為我這位好友從事設計工作,


不僅工作背景和男主角相似,


連和客戶以及女性的溝通,


也都跟劇中的男主角信介一樣,


真的都是有點溝通障礙,但是本性卻一樣都是很善良的。


其實我也跟我這位好友提及我也很喜歡這部戲的主題:熟男不結婚


我這位朋友卻用很不以為然的態度詢問我,


我這位好友說他跟我都喜歡美食,


也對於美學的觀點和建築的品味略似,


這一點還說的通,


但最大不同的是因為他不善於和女性溝通,


所以迄今沒有女朋友,所以他才想學熟男不結婚,


而他說我條件也行,異性緣也好,幹麻也要熟男不結婚阿,


我只回了他一句話,起碼我覺得現在單身一人很好,


所以暫時不考慮婚姻的事囉。


 


大家不妨想想,


我若是結了婚,


這幾天年假,


老婆可以讓我閱讀書籍或是看影帶看到快天亮嗎?





 


延伸閱讀


熟男不結婚〈結婚できない男〉小檔案:


電視台:關西電視KTV
分類: 設計
首播:2006-07-04 週二(火) 22:00
回數:12脚本:
尾崎将也(尾崎將也)
配樂:仲西匡
製作人:安藤和久,東城祐司,伊藤達哉
演出: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演員:


桑野信介/阿部 寛(阿部 寬) 早坂夏美/夏川結衣 田村みちる/国仲 涼子(國仲 涼子) 村上英治/塚本 高史 中川良雄/尾美 としのり 中川圭子/三浦 理恵子(三浦 理惠子) 吉川沙織/さくら 金田裕之/高知東生 西村千鶴/SHEILA 桑野育代/草笛光子(特別出演) 沢崎摩耶/高島礼子(高島禮子) 不破 万作 ケン 結城/白井 晃(6) 康雄/竜 雷太(龍 雷太)(7) 長沢由紀/三津谷 葉子(9)


得獎記錄


「第50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作品
「第50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 : 阿部寬

「第50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 : 夏川結衣
「第50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編劇 : 尾崎將也

「第50 回 日劇學院賞」最佳導演 : 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第50 回 日劇學院賞 2006-10-25 」特別賞 : こつ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