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煙火再回去


 


星星滿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時候
冷冷的寒冬
你緊緊的抱住我
一起倒數跨年的夜空

你說看完煙火再回去
看完煙火再回去
短短時間裡
我的幸福滿滿的
心裡的愛暖暖的

星星滿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時候
冷冷的寒冬
你緊緊的抱住我
一起倒數跨年的夜空

今年的煙火
依舊閃爍著夜空
想起和你那時候
輕輕吻著我
像一世紀的溫柔
很想時間停在這時候

你說看完煙火再分離
看完煙火再分離
短短時間裡
我的眼淚滿滿的
心裡的愛苦苦的

星星滿天空
漫步秘密小路中
想起和你的時候
冷冷的寒冬
你緊緊的抱住我
一起倒數跨年的夜空

今年的煙火
依舊閃爍著夜空
想起和你那時候
輕輕吻著我
像一世紀的溫柔
很想時間停在這時候

今晚的夜空
星光依舊很閃爍
想起和你當時的感動


 


/曲:許茹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iGamzS90uM



 



                                                高雄真愛碼頭
 


 


2008的祝福


 


親愛的好朋友,


想必此時您正跟您的阿哪達互相倚偎在寒夜裡,


洋溢著幸福的喜氣準備倒數跨年!


聽著許茹芸的這首「看完煙火再回去」,


從許茹芸的口中輕輕的唱出的歌聲,


旋律簡單,雖帶點悲傷,卻又洋溢著一些幸福!


 


認識妳這麼多年來,


或許我們曾一起共度過跨年,


但卻從來沒有在寒風刺骨下一起看過煙火,


今天從台南出差回來,


回到辦公室處理完出差申請的工作後,


已經接近下班的時刻了!


算是在台北歡送2007最後的一個上班的日子!


 


離開公司後,


穿著風衣頂著寒意獨自走在街頭,


看著眾多的人群擁擠著過馬路,


似乎都是趕著要到101大樓去參加跨年的活動,


當我正在回想今早在台南縣政府提案的情境時,


突然從我旁邊殺出一輛摩托車風馳而過,


只見摩托車後座的女子緊緊擁抱著男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可不是嗎?


何謂幸福?在寒冬裡兩人緊緊的擁抱著,騎著摩托車去跨年,


即使寒冷的冬夜也無法阻擋小倆口的甜蜜,這就是幸福。


當然也有西裝革履,開著高級轎車帶著身穿小禮服的女友,


趕赴五星級飯店燭光晚餐共度春宵的情侶,


那也是一種幸福,


無論是奢華的,還是儉樸的跨年型式,


只要兩情相悅,都是非常幸福的。


 


很高興,在送走2007年,迎接新的2008年的這個交會的時刻,


我的好朋友,您終於找到一個您可以光明正大向朋友大方介紹的男友,


在這寒冷的冬夜裡,有一雙堅強的臂膀可以緊緊摟著妳,


為妳帶來溫暖,為妳帶來幸福!


真的,我真的為你高興!


也真的很誠摯的祝福妳們可以有情人終誠眷屬,


往後可以好好的過著平凡但又溫馨的日子!


在這個新舊交替的日子裡,


2008年初昇起的太陽從台灣東岸太麻里緩緩爬出的剎那,


我祈願那第一道曙光,


可以永遠照拂著妳們倆,幸福直到永遠。




                                              高雄愛河河畔


 


 


2008的期待


 


這些天出差在台南的日子裡,


我重看了李敖回憶錄和李敖恩仇錄,


雖然這個人,從年輕的反動派演變到現今年邁的保守派,


早已不是我敬仰的對象了!


但不可否認的!


在我慘綠少年的時候,


受到他的影響極大,


一直期許自己要做一個知識淵博的人,


一直期許自己要做到像他那樣風采自顧,但又堅毅不屈的勇者。


 


回過頭看看過去我這四十多年的生命裡,


或因我的個性使然,


有很多事情常常是讓我先享受過甜美的果實後,


再慢慢以加倍的辛苦償還這種先樂後苦的因果,


但是,面對這麼多年來的生命歷練,


最終讓我發現到,不管先苦後樂,還是先甘後苦,


只要是人,在這紅塵俗世當中,


各種喜怒哀樂和愛恨嗔癡,都是無可避免的。


所以我謹祈求萬能的菩薩,


恩賜給我更多的勇氣及足夠的智慧,


讓我可以更加坦然的面對往後的人生。


在這新的一年裡,


我還是想學習做到李敖他詩裡的那種豪氣:


因為我從前是那樣


所以你認為我永遠是那樣


可是這一回你錯了


我改變得令你難以想像


 


壞的終能變得好


弱的總會變得壯


誰能想到醜陋的一個蛹


卻會變成翩翩的蝴蝶模樣


 


像一朵入夜的荷花


像一隻歸巢的宿鳥


或像一個隱居的老哲人


我消逝了我所有的光亮與鋒芒


 


漆黑的隧道終會鑿穿


千仞的高崗必被爬上


當百花凋謝的日子


我將歸來開放




                                                高雄愛河


 


2008的感言


 


從小我就愛看書,


從小我就好奇!


所以對於新事物的學習和知識的追求,


一直都是我持續不懈所要努力學習的,


四十幾年來,


也許我的事業不算成功,


或許我的情感算是失敗,


但是唯一讓我感到安慰的,


就是我在知識上的增長和學習,


似乎都一直繼續著。


也由於如此,


我總是可以透過更為廣闊的視野,


去面對橫逆在我面前所有的挫敗與挑戰,


或許年輕時,因為自視甚高而曾有驕傲之氣,


但隨著生命的磨練,那種驕氣已經逐漸被隨和所取代。


 


這一年來,


在因緣巧合之下,我無論工作多忙,


心情好壞與否,算是很勤奮,也很有毅力的在部落格寫了很多東西,


也承蒙諸位好友不嫌棄的捧場,


讓我在工作之餘,除了看書、看電影之外,又多了一項嗜好,


就是將自己的部落格當成專欄一樣,


總是想圖文並茂的將自己的感觸或是知識,


透過部落格分享的方式,傳達給大家,


今後,除非有重大原因,


否則我仍就會秉持初衷,


持續在部落格筆耕,


繼續紀錄我往後的人生。




                                     高雄城市光廊


 


 


後記


 


各位好朋友,


我知道大家都很疼惜Uncle的,


所以當您們看到我這一篇文章的頭一段時,


以為我又在觸景傷情了,好像有點想不開,


其實真的不是,〈先別急著安慰我喔〉


我真的是給她真心的祝福,


而且也已經真的放下了!


 


雖然我已屆四時不惑之年,


但我想我還有可取之處,


一個人獨處有獨處的趣味與自由,


這一年多來,我看書、看電影、忙於工作,


總是忙得那樣開心!


所以無須擔心我會再陷入以往那種偶而情緒上的情傷。


而且我也在前幾篇文章寫過,


我不排斥新戀情的到來,


只是目前Uncle還是有點懶,


每天除了工作之外,又要看書,又要看電影,


說實在的,時間委實有點不夠呢?


若因談戀愛而荒廢了部落格,這怎麼對得起大家呢?


所以我現在對感情的事,


就是抱持著瞎貓碰到死耗子的原則,


隨遇而安,絕不強求,


 


好啦!寫的差不多啦!


快要倒數啦!


10 9 8 7 6 5 4 3 2 1   Happy New Year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


心想事成喔!




                                                高雄城市光廊


 


 


延伸閱讀


◎李敖的幾首情詩分享:


 


把她放在遙遠

愛是一種方法,
方法就是暫停。
把她放在遙遠,
享受一片空靈。

愛是一種技巧,
技巧就是不濃。
把她放在遙遠,
製造一片朦朧。

愛是一種餘味,
餘味就是忘情。
把她放在遙遠,
絕不魂牽夢縈。

愛是一種無為,
無為就是永恆。
永恆不見落葉,
只見兩片浮萍。   1984



情老

好花應折,
因為花會老。
莫等盛開,
折花要趁早。

春天應尋,
因為春會老。
莫等春去,
才把春天找。

愛情應斷,
因為情會老。
勞燕先飛,
是為兩人好。(1982/1/25


然後就去遠行

花開可要欣賞,
然後就去遠行。
唯有不等花謝,
才能記得花紅。

有酒可要滿飲,
然後就去遠行。
唯有不等大醉,
才能覺得微酲。

有情可要戀愛,
然後就去遠行。
唯有戀得短暫,
才能愛得永恆。(1982/1/23



                           高雄城市光廊


 


 


酒藕

你一口,
我一口,
同喝一杯酒,
酒裏見真情,
真情難回首。

你一口,
我一口,
同吃一片藕,
藕斷絲卻連,
絲斷如楊柳。

人生離合不可知,
我再來時你已走。
除了舊情無回憶,
除了回憶無所有。(1982/1/18


只愛一點點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海深,
我的愛情淺。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天長,
我的愛情短。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眉來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1974



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裏都是你,
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的時候心裏跳,
看過以後眼淚垂。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不看你也愛上你,
忘了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