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最後一天,


這是我在職場二十幾年來,第一次在一年當中的最後一天請假,


但是我還是在上午十點多鐘,進辦公室處理了一些事情,


直到中午才離開辦公室到板橋車站等候朋友。


 


因為朋友約一位開設作文班的老師要在鶯歌車站附近碰面,


所以原本和這位朋友相約在台北誠品敦南店吃早餐的約會,


就臨時改在鶯歌老街碰面。


 


由於朋友不熟悉怎麼搭乘大眾捷運工具,


所以我特地請她搭乘捷運板南線到板橋車站和我會合,


然後我再帶她搭乘台鐵區間車到鶯歌。


由於我們倆都還沒吃過午餐,


所以我特地帶她到「富貴陶園」用餐,


由於「富貴陶園」裡的裝潢很別致,也很漂亮,


所以我和朋友在用餐時間時很不安分,


連續離開餐桌好幾次到餐廳各處拍照,


其實這家餐廳我常常來,


但是因為我每次來到這裡都是騎乘自行車來的,


除了怕自行車丟掉之外,


重點是我每次都一個人去,


所以我每次都只會選擇在餐廳的門口,


拍攝那尊我最喜歡的佛陀頭像,


2010的最後一天來到「富貴陶園」,


當然要好好將餐廳裡面的景色拍下來阿。


 




 



 


由於朋友晚上六點和當地開設作文班的老師有約,


而且也有其他的老師會送她回台北,


所以我六點鐘和她告別後,


就跑去鶯歌車站搭車準備回台北,


沒想到台鐵的電聯車一到站後,


簡直嚇死人!每節車廂的乘客向擠沙丁魚似的,


因此我沒有搭上那一班車,


等了二十幾分鐘後,


又來了一班開往基隆的區間車,


人還是一樣的多,但是為了不想在寒冷的露天月台繼續等候,


憑著我人高馬大的身材,我硬是擠上了那一班列車回到台北。


 


由於2011的元旦,是我一位好朋友的生日,


所以回到台北後我立刻到莎莎香水專賣店,


買了一組GUCCI的香水組合,並順道到誠品敦南看書,


然後再到好朋友的店裡一起過完這最後的2010年,


當然也將生日禮物親手交給好友,


並同時祝福她生日快樂,生意興隆。


 


由於跨年這一天,台北捷運整晚通宵營運,


所以凌晨一時許,我選擇了搭乘捷運到土城永寧站,


然後再轉搭計程車回家。


 


坦白說,我很羨慕這些參加跨年的人,


那麼冷的天氣還興致這麼高昂,


我是因為在2010的最後一天剛好有事情,


又恰正逢好朋友的生日,所以才會停留在台北市區,


否則我一定會下班後趕快回家,寧願在家看書跨年,


也不願冒著寒冷的天氣在外面過。


 


 


不過說實在的,


從事活動行銷的工作已經二十年了,


遇有重要節慶的時候,我其實都得負責活動的執行,


所以原本敬沒什麼過節的興致,


今年的跨年,


剛好是我第一次無須負責執行任務的一天,


是唯一一次可以自由分配時間的一個跨年,


但或許這些年來身邊沒有一個可以一起共度佳節的女友,


所以我對於類似這樣的節慶,好像也沒什麼太多的期望和興奮,


我只知道可以放假在家多看幾本書和幾部影片,


擁有這樣的心寧享受,對我而言也是一種幸福。


 


不過話雖說如此,值此新的一年來臨之際,


UNCLE還是很誠摯的跟各位好朋友們祝賀,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事事順心,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