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怕只怕 淚水輕輕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幾許愁 幾許憂 人生難免苦與痛
失去過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情難捨 人難留 今朝一別各西東 冷和熱 點點滴滴在心頭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願心中留著笑容 陪你渡過每個春夏秋冬

 


作曲:郭子,  編曲:王豫民  監製:,  填詞:丁曉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bQP-jAyuws&feature=related張學友卡拉OK




 


凌晨走路到離家不遠的樹德宮向土地公燒香祈福,


雖然寒冷的夜晚下著細雨,


而且又是大年夜,


但仍舊有少數的商家還開著門做生意,


除了販賣煙火的小販外,


水果攤和服裝店仍舊燈火通明,


在這歲末年終的夜晚,


這些辛勤的商家,


仍不放棄最後爭取顧客上門的機會。


 


一個人走在路上,


心裡總有股說不出的感受,


我總認為,


當我們可以一家團員高興過年時,


我們真的要感恩慈悲的上蒼庇祐,


讓我們可以那麼幸福的一家團聚。


或許我們賺的錢不多,


或許我們無法在豪華的五星級飯店圍爐,


或許我們無法購置奢侈的新衣服,


或許我們抱怨年終獎金領得比人少……


但比起為了這個時候還在未生活奔波的人,


我們的確幸福很多,


更加應該好好珍惜這份溫馨的幸福。


 


 


稍早之前,看到新聞媒體追蹤一家五口一碗麵的家庭的新聞報導,


看著母親已離開人世數年的這一家子,


父親兼代母職和小朋友在窄小的廚房裡忙著準備年夜飯的鏡頭,


我的鼻頭就開始酸了起來,


除了讚賞這家電視台還是那麼有心在追蹤一個已然失去新聞性的家庭外,


另外也感佩這一家子能夠這麼地努力堅強的生活著。


活著,就有希望不是嗎?


不管世道如何地艱辛,


只要肯努力、有信心的生存下去,


我們依然還是可以創造屬於每一個人的幸福不是?




                                                 Uncle 過年前夕最後一天上班的自拍


 


但鐘聲敲響108下後,


屬於新的一年即將展開,


大年初一是我的農曆生日,


同時也是彌勒菩薩的誕辰,


生於大年初一,毋寧是快樂歡慶的象徵,


我很高興在這一天來到這個世界上,


跟世人共享這份農曆過年的喜氣,


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社會的歷練,


讓我更能懂得珍惜這兩個字的意義,


也願意跟隨彌勒菩薩的腳步,


奉獻我的能力,帶給別人歡愉,


並學習祂寬容的精神去對待每一個人。


 


在歲末寒冬的這樣一個清晨裡,


我祈求萬能的神佛,


繼續給我智慧的開啟,


讓我在面對新的一年裡,


能夠更加努力,


更懂得將心比心來面對所有事物,


也同時永遠地提醒自己,要更加懂得珍惜。


 


同時祝福大家在這個新的一年裡,


都能夠平安喜樂。


 


                        Shane 2008/02/07大年初一農曆生日感言




 



◎日本除夕敲鐘習俗


日本人很重視新年。每年的十二月廿九日至一月三日為全國的休假日。十二月卅一日這一天日人稱之為「大晦日」,也就是除夕日,除夕晚上,則稱為「除夜」。除夜時,人人祈求神靈賜福,送走煩惱的舊年,迎接美好的新年,稱之為「初詣」。到了除夕午夜,各處城鄉廟宇都會敲一百零八下鐘,以驅除邪惡,這時,人人掙坐聆聽「除夜之鐘」,直到鐘聲停歇時,也就是新年的來到,此時便離座上床睡覺,希望得一好夢。元旦早上,家人圍坐在一起,互相講述除夕做的夢,以測吉凶。初一叫做「正日」,一日到三日為「三賀日」。在正日,小輩需先去父母那裡拜年,向父母問安,然後到親友家拜年。傳統日本人在「正日」這一天吃的早餐是很豐盛的,有砂糖竽艿、蕎麥麵,並喝屠蘇酒。此後一連三天,則改吃素,以示虔誠,祈求來年大吉大利。現代日本人則多在除夜時,吃一餐空心麵條,以祈來年健康長壽。


1月是1年中最冷的日子.慶祝1年之始的這個月,對日本人來說是最喜悅的時刻.在大約為1週的正月休日中,人們回首自己的人生,期盼家人的幸福,有所反思的渡過這些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