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時間也要有時間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看的電視,


好像是王偉忠的一個訪談節目吧!


節目裡訪問的是名律師也是節目主持人謝震武,


當王偉忠問他又要拍廣告,又要主持節目,


而且還要上法庭為委託者辯護   時間夠用嗎?


謝震武回答說時間是可以擠出來的。


這句話我聽完後一直僅記在心,


也一直拿來反省自己。


 


自從接了客戶的FACEBOOK粉絲專頁的規劃和經營工作以後,


由於責任心使然,一天到晚,只要看到電腦,


就會不由自主的上去我各個分身,看有沒有新加入的朋友,


看看我幫客戶的粉絲專頁一天到底加入了多少。


 


由於我本身的FACEBOOK,因為為了招攬粉絲成員的關係,


在新朋友上的拓展太快,常常誤踩地雷,


因此累積到現在已經被罰停權〈禁止加別人為有的限制〉一個月。


所以不得不借用申請但不常用的友人及友人公司的信箱,


變造好幾個分身來擴充新加朋友及粉絲成員的邀請工作,


以便若有一兩個分身被停權,還可以再用其他分身去進行工作。


 


另外由於FACEBOOK在台灣已經幾乎成為擁有電腦的人必備項目,


所以FACEBOOK為了廣告利潤,


在邀請粉絲成員以及新加朋友上面的限制也越來越多,


雖然這樣對於不喜歡有廣告信件,


或是想要避免隱私曝光太多的人而言,算是維護他們的權益,


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只針對市場區隔,


從新加朋友到粉絲團成員的邀請,


都是經過挑選後才進行的行銷人員而言,


的確是有夠痛苦的,簡直事費時又費力,


恨不得要客戶直接花廣告費,


直接豋在FACEBOOK上的動態贊助就好了。


但又因我和客戶的共識是除非不得以,


否則不花廣告費在粉絲團的招募上,


寧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試圖累積成功的模式,


從十月二十日到現在差不多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進展的效果和操作的模式都算順利,


也把每周所遇到的問體,以教戰守則的方式寫下來,


做為往後將此一成功模式,複制於另一個事業體的行銷工作。


 


也由於這樣,每天要花上很多的時間來應對,


因此讓我原本規劃還要多看書的計畫,都因此而延誤了,


甚至連我的最愛,在網路上看電影的時間也都沒了,


有時候為了每周要跟客戶報告的資料準備,都得忙到快凌晨。


所以老是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用。


 


但是聽了謝震武的一番話後,


我開始婉拒朋友每周的餐敘邀約,


也發現自己弄晚餐吃的時候,


經常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吃飯,


往往飯吃完了,人也攤在電視前的沙發上,


要經過幾個享時候才會起來繼續做事。


 


也就是說我太過於縱容自己晚飯後休息的時間太久了,


因此今晚我晚餐後,在客廳休息到晚上七點五十分,


變下樓去等垃圾車,倒完垃圾並順便散步十幾分鐘後,


回到家立即進書房工作,


今晚才可能把客戶的工作做完後,


還可以擠出時間寫完二篇BLOG的文章。


因此,我深信謝震武律師說的是對的,


時間是可以擠出來的。


 





 


 


我讀林語堂傳


 


林語堂不但是一位偉大的語言學家,


一生致力於中文自動化和檢索的研發之外,


他同時也是一位著作等身的名作家,


曾被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的候選人,


他寫的名著如「京華煙雲」、「蘇東坡傳」….等。


都是以英文撰寫的小說,在美國著名的出版社出版,


一直受到外國人的重視。


 


我看的這一本「林語堂傳」,


是林語堂博士的二女兒林太乙女士寫的,


這本書是我十一年前買的,


如今重讀,跟當初閱讀時的感想差距甚大。


 


那時候我的年紀稍微小一點,


對於自己未來或許還有很大的期望,


所以看完林語堂傳後,


只覺得要學習林語堂博士的精神,


對於理想的追求與實踐,務必邀嚴格要求自己。


 


如今重讀後,或許年齡稍長,


加上這些年來也陸陸續續涉獵易經的研讀,


因此即使心中還懷有一些抱負或理想,


但心態上卻早已沒有以前那種非要達成不可的想法,


反而是抱持著凡事盡情在我,成事與否則在於天的心態。


 


因此我如今重讀林語堂傳,


讓我感動的不是林語堂的學術及各種能力,


而是他與他的夫人和小孩的互動親情,


林語堂那種渾然天成的好脾氣及良好個性,


才是我今後要學習的地方。


 


此傳裡有林語堂在他們夫妻結婚五十周年,


所講的夫妻相處之道:


「婚姻生活,如渡大海,風波是會有的。


  婚姻是叫兩個個性不同,性別不同,興趣不同,


  本來過兩種生活的人共過一種生活。


  女人的美不是在臉孔,是在心靈上。


  等到你失敗了,而她還鼓勵你,


  你遭誣陷了,而她還相信你,那時她是真正美的。」


 


雖然這句話乍看之下,好像平淡無奇,


但要這樣相知相守五十年以上的確不易阿,


在如今台灣離婚率這麼高的情況下,


不管是情侶還是夫妻也好,


都應該重讀和深刻體會這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