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湯圍溝公園泡溫泉VS甕窯雞


 


1125日,週四。


好難得,請了一天假,


跟朋友到宜蘭礁溪泡溫泉。


 


由於趕到宜蘭礁溪湯圍溝公園溫泉的時候,


剛好碰到浴池正在進行清洗的工作,


等了約半個小時後,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


在這種初冬陰雨綿綿的日子裡,


泡溫泉,真的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呢。


 


我記得第一次到礁溪湯溝公園這座公共浴池時,


也是一個非假日的中午。


只記得剛走進去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


因為當時整座檜木大浴池裡只有我一個人。


為此,我還感到特別興奮呢。


因為那種如入無人之境的感覺真的是太棒啦,


彷彿整座漂亮的和式浴池都是自己一個人的。


 


後來我將這個發現,告訴了我的好友小賴,


因此,這一、兩年來,


我們倆也跟幾位朋友陸續來過幾次。


只是後來我們發現到,


好像是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好地方的樣子,


所以即使是非假日的時候,泡澡的人數也越來越多,


導致有一段時期,我們都不大願再回到這個地方泡澡。


 


雖然說,按照浴室的規定,


浴室的容納量是四十人〈男女浴室分開,各容納四十人〉,


但是我和小賴認為,大眾浴室的泡澡人數,應該少於十人的數量是。


因為這樣才可以享受到安靜的泡澡氛圍,


同時心裡上感覺也比較衛生,


即使大家在泡溫泉的時候,


都已經在旁邊洗完了澡後,再進入溫泉池的,


但是人數一多了起來,心裡總是會覺怪怪的。


 


不過這次來泡溫泉,趕上了頭一批進入浴室,


在諾大的空間裡,只有少數幾個人泡在溫泉裡的那種感覺,


還真的是有夠讚的呢。


 


泡好澡後,因為大家都還沒吃飯,


因此好友小賴便開著車想載我們去吃好料的,


那一家餐廳就是美食節目經常在報導的「甕窯雞」啦。


但或許是我從小對吃雞肉原本就沒啥興趣,


所以當我吃完了這家餐廳的主菜甕窯雞後,


朋友問我怎樣?


我也只能回答說還不錯吃啦!


因為我自己真的是覺得還可以啦!


但是還沒好吃的像媒體報導的那樣誇張吧!


 




甕窯雞


 


 


宜蘭大溪新漁港VS台北市林夜市


 


在「甕窯雞」這家餐廳用完餐後,


由於大家一時也想不到要去哪裡,


所已只好打算將車子開回台北了算啦。


倒是我們再回台北之前,


特意開車到大溪漁港,


因為那個時候,正逢漁船返回漁港卸貨,


我們正好可以趕過去湊熱鬧!


親自走進進漁港裡面,看到民眾競標搶現撈的魚貨情景,


那種實際體驗的感覺,真很好玩呢。


 


回到台北以後,由於時間還早,


送走了其中一位朋友後,


我跟小賴兩個人搭乘捷運到士林劍潭站,


兩個人一路上從士林夜市一直走到福華路憲兵隊附近。


 


由於我們兩個人都曾在士林住過一陣子,


所以一路走來,兩個人都在細數著過去的回憶,


競相指著哪家攤位賣的東西好吃,


哪家店面到現在還在經營等…..


後來我們倆得到了一個共同的結論:


那就是現在的士林夜市,


也經失去我們以前的那種FUE了!


原因是:或許是我們真的老啦!


 




甕窯雞




宜蘭大溪漁港




宜蘭大溪漁港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