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周帶完湖北省的貴賓團後,


雖然趁著周休二日的假期,


好好的睡了兩天覺!


但是週一開始後,


又是忙碌一週的開始!


這幾天,每當離開辦公室時,


自己永遠都是最後一個離去的!


 


當拖著有點疲累的身心返回家中的時候,


偶而會想到自己還真是有點孤寂!


不過!坦白說,


這種突然莫名的孤寂並不會占據我太多的心思,


因為我從事的工作漢偉自己個人喜歡閱讀的興趣,


很自然就會淹蓋住這種突然莫洛的情緒!


 


或許真的太習慣一個人過日子了!


也或許我的工作讓我沒有辦法將多餘的心思放在感情上,


所以我很對不住幫我介紹女朋友的好朋友們!


因為我讓你們失望了!


 


剛剛忙完手上的事情,


想說到辦公室樓下抽一根菸,


稍稍讓自己休息一下,


沒想到卻突然想起了詩人鄭愁予的一首詩:賦別。


一時興起,就寫下了以下這一首情詩!


 


至於寫給誰呢?


大家不用問了,


因為有時候寫情詩也無須要有對象,


就像沒有固定交往對象的作詞家,


也可以寫出動人心弦的情歌一樣啊!


 


當然我是沒有那麼大的天份啦,


我只是隨手寫下,獻醜啦!




 



 


這次我離開你,有點風、但沒雨,


是一個孤寂的夜晚。
我回頭擺了擺手,


你只是淡淡的微笑著!


於是,漫漫的長夜便分開了你我。


 


此際或許你還在忙著呢?


而我返家的歸程還長著呢!


深夜的街上異常的寂靜,


而心底的思念卻愈加濃烈。
阿!


恐怕今晚又是一個漫長的夜。


 


其實,我原本就像那斷了線的風箏,


註定要在天空中一直漂泊著,
本不該找一個落腳處的!


 


風箏一但若是繫上了線,


就只能固定在一個地方飄著,


若沒了風的動力,


就只能留下美麗的錯誤。


書本太厚了,


原本不該掀開扉頁的,


一但執意翻閱,只能徹夜看完。


 


美麗的小徑,原不該走出足印的,


但好奇地闖入!多少都要留下記憶的。


 


天上的浮雲遲早都要散去!


山間的的溪水總要留到大海,
世間的紅塵俗事總有了結的時候。





這次我的離開,


或許有了不想再見的念頭!


因為,我還是適合到處流浪的。


 


想此際你或許早已靜靜入睡,


而我也差不多要進入夢鄉了!
就這樣子吧!


且讓我們未完的一切,


都留在彼此的夢裡。
當隔天一早醒來,


我們還是得在現實的世界裡,


個自努力我們在這世俗的一切!


除了關切的祝福,


還是殷殷的祝福!


我想有緣還是會再碰面的。


 


Shane   2010/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