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就很喜歡自助旅行和探索美食,


二十幾年來的職場生涯,


也使得我可以到處住宿旅館,體會每一個城市的風貌,


自前年下半年開始接掌公司企業集團旗下的旅行社後,


對於有關旅行相關的資訊,


我更加的重視。


因此書店上有關旅行相關的書籍,


只要值得參考或必須仔細閱讀的,


我也都會及時買回閱讀和收藏。




 


這一本「時尚中國設計旅店」,


是我在除夕前夕於誠品書店板橋店購買的,


號稱是史上第一本介紹中國時尚旅店的書籍。


 


我想大家都知道,中國目前在全世界是一門顯學,


不管您是深綠或是深藍的政治擁護者,


您都不得不承認,


中國的確是世界上經濟發展最迅速的一個地方。


不管中國的經濟發展隱藏著多少隱憂或是地雷?


不管中國的經濟發展穩健或是將持續健全發展?


擺在眼前的事實,


我們會看到世界上最時尚的東西都已經在中國紛紛落腳。


 


身為一個旅行社行業的工作者,


暫時先撇開自己的政治喜好不談,


基於知彼知己的角度和職業敏感度而言,


對於中國和旅行業有關的資訊,


我不得不去重視。




 


對於時常旅行的旅人而言,


甚麼樣的住宿旅館才得上舒適和自在?


甚麼樣的服務才算得上賓至如歸?


我想在這本書的介紹裡,


除了詳細介紹中國當今最時尚的旅店之外,


這種以服務精神為主軸的接待客人的理念,


在本書也有非常精闢的闡述。


 


身為一個祖先移民來台三、四百年的閩南後裔的我而言,


從小學到大學都是在這塊土地上完成的,


甚或二十幾年的職場生涯也與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密不可分,


看到全世界以及台灣商人和政客,


對於中國所掀起的這一股顯學熱潮的追尋,


不管是基於現實利益的考量或是經過審慎的分析,


無可謂言的,從中國集權統治下的經濟發展速度而言,


身為一個台灣人,當然會為台灣眼前的發展感到焦心和憂慮。




 



 但是,我相信每一個國家都有其生存之道,


台灣亦然,尤其才剛兼任集團旅行社總經理不久的我,


對於台灣各縣市的旅遊事業和人文精神相當具有信心。


但也為台灣的住宿旅店的質感和硬體規劃感到憂心,


雖然台灣早有好多國際知名旅館連鎖系統進駐,


但若要能夠吸引國際旅人駐足台灣,


兼具時尚設計和賦予台灣的人文精神的服務品質的精品旅店似乎稍嫌不夠。


 


在閱讀本書後,


唯一的感想就是希望,


台灣能夠發展具有特色的產業,


能夠在時代競爭的潮流下永續經營,


而發展觀光業便是其中最好的策略,


多建造具有引領時尚設計和服務品質良好的旅店,


更是當前首當的要務。


 



 


延伸閱讀


 


○「時尚中國設計旅店」小檔案


作者    La Vie編輯


出版社 / 麥浩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10/02/02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時尚中國設計旅店」引領潮流的四大美感奇蹟:


新奢華美學 
國際飯店連鎖品牌集合第一流建築師與空間設計師的最新力作:ParkHyatt花園凱悅、FourSeasons上海四季、Shangri-La香格里拉、Peninsula北京半島、BanyanTree悅榕莊、AmanResorts安縵集團……。看世界最頂尖的飯店集團,如何再一次打造出超越以往、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經典旅館。


 


新東方禪意
美國《TIMES》雜誌選出最具特色的“SmallbutBoutique”飯店,北京的TheEmperorHotel皇家驛站名列前茅;時尚趨勢指引、全球知名的”SmallLuxuryHotel”系統,杭州FuchunResort富春山居是國內外低調潮人的最愛;入圍WallpaperDESIGNAWARDS2010BESTHOTEL的北京瑜舍,巔覆想像的驚人視覺感;還有說到中國的現代旅館設計,就不能不認識的長城腳下的公社。從中國設計旅店,看見現代最重要的設計師,傾盡全力打造的新東方風格空間。


 


新隱逸享樂
世紀末的隱逸是遠離都市,在湖畔、高原與高山中享受無人打擾的寧靜,脫離城市喧囂的旅遊方式,才是最in的時尚度假。桂林愚自樂園哩,躲著最現代摩登的HotelofModernArt蓮之酒店;由靈隱寺、永福寺、靈順寺等杭州七大古寺所包圍的法云安縵AmanFayun;體驗遺世獨立的香格里拉,怎能錯過獲獎無數的雲南仁安悅榕莊。


 


新城市風格
現代旅人從精品旅館的創意,感受獨一無二的城市魅力;看時尚旅館如何顛覆老


 


上海與老北京!
北京「新紅資」、,BeijingGHotel」、「杜革酒店」、「3+1Bedrooms……,以及上海的「JIASHANGHAI」、「URBNHotels&Resorts」等旅館,如何在古城綻放新意,發現獨立飯店的小資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