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台南總部負責接待的單位任務比較多,


因此一早就有人打電話給我,


要我帶的這一團集團企業中國經銷商團無須那麼早到達總部,


所以早餐用完後,


帶著這群貴賓到住宿飯店的後面,


從高雄壽山的雄鎮北門開始逛起,


然後到英國領事館下的海岸邊看海,


由於這一團的年齡層都很年輕,


只有三位年紀比我年長,二位年紀跟我差不多,


其他的十一位男男女女都是三十歲上下的年齡,


因此兩天相處下來,大家相處的非常愉快,聊得也很盡興,


因此大家在西子灣的海岸旁,


聊了快一個小時才回飯店CHECKOUT




 


坦白說,西子灣和鼓山區渡輪碼頭這幾個地方,


應該是自我懂事以來,印象最鮮明的地方。


因為我家從台南縣搬到高雄的第一個落腳地,就是鼓山區,


我甚至還在鼓山國小念過一年級的上半學期呢。


 


我的父親原本在台南縣學甲鄉慈濟宮開設電器行,


但因為那時候台灣遠洋漁業非常發達,


所以二姑丈開設在鼓山區的漁船專用無線電電器行生意非常好,


因為欠缺信得過的技師,於是就就透過我的祖母的說項,


要我們舉家搬遷到高雄,暫時住進我二姑媽的家裡,


我父親便在我二姑丈的店裡幫忙了二年之久,


而我二姑媽的家,離西子灣的隧道口還不到五百公尺呢。


所以鼓山渡輪碼頭週遭的環境,我迄今都還很熟悉。


 


由於二姑媽和二姑丈一直對我們家很照顧,也很疼我。


包括我高中那一年沒考上大學時,正準備報考三專的時候,


二姑媽,怕我心情不好,


還特地要我住到她們家李安新溫習功課,


並還要我表哥教我數學。


 


後來由於我北上念書,生活的重心一直都在北部,


所以跟二姑媽和二姑丈這兩位老人家見面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直到前幾個月得知我二姑丈罹患攝護腺癌開刀的消息,


我特地利用一次南下開會的前一天的假日,特地去探望他們一次,


原本昨天是應該再去探望他們老人家的,


但由於我們這一團商務團的成員消費力太強,


在高雄夢時代的購物時間拖得太長,


因此等到安頓好這些貴賓們吃完晚餐及分配好住宿之後,


時間也很晚了,兩位老人家應該都已經入睡了,


因此不敢去叨擾他們。






 


昨天帶領我們這些經銷商團們要到夢時代購物中心時,


正好經過我以前高雄時所居住的地方附近,


雖然已經經過二十幾年的變化,整個街景已經有很大的改變,


但是對於一個在這裡住了二十幾年的遠方遊子而言,


無疑地,還是可以一眼認出自己曾經居住過的地方。


 


說到這裡,


讓我突然想起一件滿悲傷的事情,


那就是上周六我要從台北出發到高雄出差的時候,


突然聽到我三姨丈因為心肌梗塞突然去世的消息,


 


三姨和三姨丈他們在高雄的住家,離我們的家很近,


那是當年我媽和三姨說好的,兩姐妹們若要買房子的話,


就要買的靠近一點,好大家可以有個照應。


所以我們跟三姨和三姨丈他們一家就這樣在高雄住了二十幾年,


也真的在這二十幾年裡,彼此互相照應了許多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


一直到我們這些兒女們成家立業後,


這才紛紛搬離了原來的居住地。


 


突然聽到二姨丈突然去世的訊息,


更加湊巧的是,因為公務的執行,


竟然又重返兒時居住舊地,


突然間所有小時候的記憶蜂擁而上,


真的是有一點不勝唏噓阿。


 


明天因有公務在身,無法前往參加三姨丈的告別式,


雖然已將奠儀委託小阿姨帶為轉達,


但心中多少有些遺憾,


希望二姨丈在天之靈能夠原諒!


 


今天天氣開始變天了,或許也是天氣的關係,


再加上上述的一些情景和事情的發生,


雖然白天和團員們有說有笑的,


但是忙完事情以後,今晚的心情起伏還滿大的。


 


因此突然讓我想起張震嶽的這首歌:思念是一種病。


倘若思念也是一種病的話,那我今晚可能有點生病了。


 


 


 


思念是一種病


 


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 已經 失去 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 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 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 尤其在夜裡
還是會想起 難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種病
久久不能痊癒

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時常感覺你在耳後的呼吸
卻未曾感覺你在心口的鼻息
(Oh
思念是一種病 Oh 思念是一種病 一種病)

汲汲營營 忘記身邊的人需要愛和關心

藉口總是拉遠了距離 不知不覺 無聲無息
我們總是在抱怨事與願違
卻不願意回頭看看自己
想想自己 到底做了甚麼蠢事情
也許是上帝給我一個試煉
只是這傷口需要花點時間
只是會想念 過去的一切
那些人事物 會離我遠去
而我們終究也會遠離 變成回憶

多久沒有說我愛你
多久沒有擁抱你所愛的人
當這個世界不在那麼美好
只有愛可以讓他更好
我相信一切都來得及
別管那些紛紛擾擾
別讓不開心的事 停下了腳步
就怕你不說 就怕你不做
別讓遺憾繼續 一切都來得及


 


作詞:齊秦/張震嶽 作曲:齊秦/張震嶽 女聲:蔡健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