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夜宿高雄西子灣海景商務飯店,


這是公司集團中國經銷商獎勵來台旅遊行程的第二天,


自昨天早上搭乘高鐵南下高雄接機後,


一直忙到今晚才總算是有一點空閒尚來寫部落格。


 


由於鼓山哈瑪星這裡已經成為週休二日的觀光景點,


昔日遠洋漁業的漁港繁榮早已被旅遊的人潮取代,


因此週日的晚上,鼓山渡船頭附近的商店很早就打烊了,


原本想在這個我四十年前曾經住過一年的地方散散步,


順便回憶以前小時候在渡輪碼頭玩耍的情景,


但由於夜晚的風很大,加上附近的商店都已經打烊了,


最後還是頂著冷風走回住宿的飯店。




 


在回飯店的途中,


突然想起下午在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碰到的一個畫面,


那是我帶領這些中國經銷商旅遊團參觀館中的海洋生物時,


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緊緊牽著一位蒙古症的女孩,


正好從我的眼前走過。


我不知道那位長者是這位蒙古症小妹妹的父親還是祖父,


但我從這個畫面所看到的是一幅感人的親子畫面。


我們都知道,當家中誕生了一位蒙古症的小孩時,


這個家庭的所有成員不知道要承擔多少的壓力,


又要付出多少的心血,


才能照顧好這位罹患蒙古症的小孩。


 


在年終歲末的這個時節,


大家正興奮的準備著如何跨年的時期,


這樣子的畫面,突然讓我感到一陣心酸。


這些年來,台灣雖然在經濟上有所成就,


台灣也歷經了幾次的政黨輪替,


但是兩大黨,對於弱勢的族群,


或是一些需要值得大家關懷的團體,


好像一直都沒有明顯的進步,


這些團體,都是依靠一些民間的力量來支持,


在新的一年裡,


我多麼希望兩大黨可以針對一些有關民生福祉的課題,


能夠多給予注重,並積極發展成可以馬上執行的政策,


當然我也希望我們大家也都可以對於這些弱勢族群,


能夠時常給予即時的幫忙,


願台灣在新的一年裡,大家能夠更為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