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風起的日子笑看落花
雪舞的時節舉杯向月
這樣的心情


這樣的路


我們一起走過


希望你能愛我到地老到天荒
希望你能陪我到海角到天涯
就算一切從來我也不會改變決定
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喔
我一定會愛你到地老到天長
我一定會陪你到海枯到石爛
就算回到從前這仍是我唯一決定
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這就是我們的選擇


走過了春天走過秋天
送走了今天又是明天
一天又一天
月月年年
我們的心不變


希望你能愛我到地老到天荒
希望你能陪我到海角到天涯
就算一切從來我也不會改變決定
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喔
我一定會愛你到地久到天長
我一定會陪你到海枯到石爛
就算回到從前這仍是我唯一決定
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
這是我們的選擇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演唱:林子祥/葉蒨文




 


在出差的前夕,


也不曉得為甚麼會突然想起這首歌來,


坦白說,


我和這首歌曲的兩位主唱人林子祥和葉蒨文還算是扯上一點關係,


那是我在廣告公司任職的時候,


幫我現在任職的這家集團企業籌辦過一個他們兩個人的演唱會,


從那個時候我就學會唱這首歌曲了。


 


這是一首有關愛情的歌曲,


歌曲內容裡有這樣一段:


「走過了春天走過秋天,送走了今天又是明天,
一天又一天,月月年年,我們的心不變….


這原本是在說一對情人,對彼此的愛情的忠貞不移。


 


也許在更為年輕的時候,我可能會相信這段話,


但已經年過中年後的我,根本就不會相信這樣的話。


不管對於愛情也是,對於人生的許多也是如此,


我們面臨這些人生重大的選擇時,


很少有人的心是不會不改變得。


 


就拿小時候老師常會問我們的志願是甚麼作為例子,


試問各位自小到大,


每次面臨這樣的問題,您的答案都是一致的嗎?


或許您可以回答說:沒錯!從小到大自己的志願都是一致的!


但是請問一下,您現在的工作和小時許下的志願是否一致呢?


倘若您的答案仍然是肯定的,


那麼我真的要恭喜您,也要為您的一心一意的毅力喝采!


因為我就不是這樣的一個人。


 


在我就讀國小二年級的時候,


老師曾經問我長大要做甚麼?


在我那個還是啥事都不大懂的年齡裡,


我哪知道長大要幹啥阿?


只好人云亦云的向老師說長大後要當工程師,


以當時八歲的年紀,我哪知道工程師是幹啥的阿,


好啦!從國小二年級開始一直到我國中三年級的時候,


我長大以後的志願經常就是這樣改來又變去的,


至於都是那些志願呢?


您別問我。我早就給忘了!


 


就在我念國中三年級的時候,


有一天我跟同學去高雄市社教館,


看了一次國立藝專的美工科畢業展,


那時候還沒有升格為藝術學院的國立藝專有一個很知名的科系,


那就是美工科。


我從看了那一次展覽後,


認為自己也參加過好幾次寫生比賽得過全國性的獎項,


我應該可以念這一個科系,往後從事美術設計的工作,


這個志願一直維持到我高三的時候,


在一次體檢後,


我得知我有赤綠色弱無法報考美術相關科系時,


我的志願這才做了更改。


 


我想這個就讀美術科系的志願,


應該是我這一輩子很用心、也很明確告訴自己長大後要做啥的第一次選擇。


後來因為愛搞學校校刊,加上又不大認真念書,導致大學沒考上,


從小金門當完兵回來後重考夜大時,


我的第一志願選的是新聞傳播科系就讀,


這應該是我一輩子確認自己往後要做啥的第二次選擇,


當然我就一直從事相關的工作迄今,


至於我還會不會也有第三次重大的選擇呢?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因為世事難料阿?




 


人生的工作和際遇都無法只能有一次選擇,


但對於愛情呢?


說實在的,


我這個從南部上來台北打拼的鄉下人,


雖然已經步入中年了,


我坦白的說我很有人緣,桃花好像也滿多的,


但是我卻真的沒談過幾次戀愛,


真正的戀愛大概只談過兩次吧!


每一次的戀情都很久,


但是最後我還是落得現在孤家寡人一個,


原因出在哪兒?


原因就出在『我們的心「不可能不變」』阿!


 


戀愛是美麗的,日常生活瑣事是惹人厭的!


加上現實社會上種種的因素,


足足可以讓每一對戀人或是夫妻會因此而改變對方的看法。


當然也有很多情人和夫妻是到現在還是『我們的心不變」的!


對於這樣的有情人,


我們真的要祝福他們,


因為他們真的是我們的模範和表率阿。


雖然我和我的戀人做不到如此,


但這卻正是我要學習的地方。


 


 





 


 好啦!或許是天氣冷吧!


凍壞了腦子啦!


竟然可以從一首歌的歌詞扯出那麼多的感想阿?


其實我想要說的,


大概就是當我們面臨人生的選擇時,


雖然應該謹慎小心,


而且選定後就要勇往直前,


但是若因為大環境的因素,


讓您覺得您的選擇可能是個錯誤的時候,


那麼還是要勇敢的放棄,再去做另外的一次選擇,


或許工作是如此,愛情也應該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