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是咱的寶貝

一蕊花 生落地
爸爸媽媽疼尚多
風那吹 愛甲被
毋通乎伊墮落黑暗地
勿開耶花需要你我的關心
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站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more)


 


一蕊花 生落地
爸爸媽媽疼尚多
風那吹 愛甲被
毋通乎伊墮落黑暗地
勿開耶花需要你我的關心
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站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more)


 


詞:陳明章 曲:陳明章 編曲:蕭福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6SqiDedJ4


 


 


逆風行腳--感動的淚水


http://tw.youtube.com/watch?v=6FifNj5eQZM




 


當我在電視新聞看到謝長廷和蘇貞昌兩個人一起走出來向選民致敬時,


我想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難過到飆淚,


剛剛重看逆風行腳團的若干影片,


只能說難過到不行。


當然不管怎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完,


即使難過也要虛心去接受敗選的結果,


因為台灣民主的選舉是無數民進黨及當初的黨外前輩們所努力得來的,


選舉只是一時,但奠定自由民主選舉的基石卻是永遠的,


相信臺灣只要擁有堅定持久的民主選舉機制,


每一個政黨只要努力都有機會執政的。


民進黨您們沒有輸,


相信只要歷經過那段堅辛走過爭取自由民主選舉歲月的人,


永遠都會記得這個得之不易的成果。


或許現在有很多年輕人都不知到有這樣的一段歷史,


我們這些歷經過這段歷史的人有義務要讓年輕人知道,


這是我們要努力的地方。




 


這次的總統大選,讓我最感到欣慰的就是年輕人自願發起的逆風行腳團,


由於您們犧牲了大年夜的守歲,


由於您們的行動,走遍了台灣每一寸土地,


讓很多人都勇敢地站了出來,讓很多人因此而感動,


謝謝您們的投入,感恩您們的熱情,


讓我們這些中年人不會感覺到寂寞,


讓我們對守護台灣還有著信心。


 


美好的一仗已經打完,


選輸了,我們當然傷心,我們一定會難過的,


但是未來還有很長很遠的路要繼續走下去的!


正如同謝長廷今天發表感言時所說的,


台灣的民主政治原本就一直是逆風行走的。


為了珍愛台灣這塊土地,


今晚就讓我們痛哭一場,好好發洩我們的悲傷情緒。


然而過了今晚以後,


明天,讓我們擦乾眼淚,帶著樂觀積極進取的精神,


勇敢地繼續為熱愛台灣這塊土地一起打拼吧!




 


我是一個樂觀的人,


我也一直堅信民主自由選舉是台灣唯一的主體價值之一,


雖然我個人有自己的政黨支持選項,


但是我更尊重經由民主選舉出來的結果。


也很樂意接受馬英九和蕭萬長成為下屆總統和副總統的事實。


我只希望馬英九執政之後,


千萬別忘了自己在今晚自己所說過的話,


將懷著感恩的心,從謙卑做起,不致辜負七百多萬選民的期望,


也要好好地做給另外的五百多萬選民看,


甚而贏回他們對你的信任和支持。


 


我希望馬英九執政以後要有魄力,


能夠秉持自己的良知杜絕國民黨內龐大複雜的權利復辟,


好好作一個表率,以台灣人民的福祉為依歸,


不要輕易犧牲台灣的主體性,不要做出傷害台灣的事情來。


 


我也呼籲大家開始來密切觀察台灣的媒體,


看看這些號稱要擁遠站在在野者的身分嚴厲監督執政黨的媒體,


是否在今後的四年裡真的實踐他們的說法。


 


我也奉勸國民黨的從政人員,


不要輕易地用一黨獨大以及立法院的席次優勢,


制定出不利台灣民主自由以及違反台灣人民福利的法案出來,


不要讓台灣再回到以往的街頭抗爭,及一黨獨大的蠻橫。


我想這是很多台灣人民對您們的盼望!


我以前在部落格文章曾寫過:「毋忘初衷」這四個字,


民進黨這次慘敗,就是敗在「毋忘初衷」這四個字上,


人民用選票在這一次的立委選舉時教訓了民進黨,


但顯然還不夠,所以又用選票再次的在這次總統大選教訓了民進黨,


可見民主的選票和民意的主流是很公正的,


為了台灣的前途和未來,希望馬英九和未來的執政團隊,


能夠帶給我們真正的幸福和願景。


(在此,我還是要提出譴責的,您們既然也提出了返聯公投,


但從連戰到一些高級黨工代表竟然不領取公投票。我不知到這是甚麼意思!)




 


當然,台灣的人民是可愛的,


台灣的人民是有正義感的,


民進黨,這次選輸了,


這只是民主自由的一次政黨輪替而已,並未代表您們即將永遠出局,


畢竟台灣人民給了您們八年的執政機會,


或許您們有些作為已經違背了當時從政的理想,


所以您們才會在總統大選輸掉!


我一直提及「毋忘初衷」這句話,


也就是說您們要繼續反省,努力改革,堅持當初創黨的從政理念,


不要因為得到執政的權利後忘掉了原始的理想。


如果做好這一點,您們很快就會得到台灣人民的贊同。


 


 


末了,我感謝這次跟我一樣勇於站出來說話的朋友們!


我想我們同樣都是基於站在守護台灣這塊土地的相同理念上的,


我們會贊成支持民進黨謝長廷,並非是完全支持民進黨或謝長廷個人,


我們只是擔心台灣會被終極統一,台灣會被國際組織繼續漠視,


我們擔心的是台灣的未來,


我們只是為了制衡台灣的一黨獨大和台灣人的共同命運!


所以才會挺身出來說話的。


 


如今選輸了,我們無話可說,


因為我們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從未曾絲毫有所改變,


因此我們也樂於接受這個事實!


但是我們的理想和我們所堅持的信念仍然也沒有因敗選而改變!


 


讓我們擦乾眼淚吧!


我們都知道,台灣的民主政治一路走來,


原本就是逆風而行的,


為了台灣的主體意識和前途,


我們繼續逆風行進吧!


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持續地繼續關懷台灣這個母親吧!


我相信其他七百萬的選民也是愛台灣的,


若往後的執政黨輕易的改變了台灣的命運,


這七百多萬的選民也會有半數以上選擇跟我們站在一起的!


 


天佑台灣,天空不要為我們掉眼淚了,


明天起,台灣不該再掉淚了!


因為台灣在往後的四年裡將會有藍藍的天空,綠油油的大地才對。


 


 


PS:這篇文章的照片是我取材於網路上的,若作者有意見的話請告知,將馬上取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