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淡水


 


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
燒酒喝一杯 乎乾啦 乎乾啦
扞著風琴 提著吉他 雙人牽作伙
為著生活流浪到淡水
想起故鄉心愛的人 感情用這厚
才知影癡情是第一憨的人
燒酒落喉 心情輕鬆 鬱卒放棄捨
往事將伊當作一場夢
想起故鄉 心愛的人 將伊放昧記
流浪到他鄉 重新過日子
阮不是喜愛虛華
阮只是環境來拖磨
人客若叫阮 風雨嘛著行
為伊唱出留戀的情歌
人生浮沈 起起落落 毋免來煩惱
有時月圓 有時也昧平
趁著今晚歡歡喜喜 鬥陣來作伙
你來跳舞 我來唸歌詩
有緣 無緣 大家來作伙
燒酒喝一杯 乎乾啦 乎乾啦


詞.曲:陳明章 /金門王/ 黃乙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q4IMwwNTAI


 




                                   光點台北放映室外面景色


 


今天下午,


看著一堆還未完成的明年營運計畫資料,


加上看了部分同仁用電子信件傳來敷衍了事的營運報告後,


讓我這個當部長的人簡直快氣瘋啦!


心裡想算啦!


反正氣象局分析這兩天假日氣候也不怎麼穩定,


假日在家當宅男再將這些報告寫完就是了,


於是匆促地決定下午請休假,想出去外面逛逛。


只是手邊的事情還有一些馬上要處理的,


直搞到下午二點三十分才收拾好公事包走人,


臨走前還被別部門的同事嘲笑:


不是要休假嗎?還待在辦公室作啥?


我拿著整理好的公事包笑著回答他們,


假請啦,啥時後離開就不去計較啦,


反正沒壓力嗎!


 


就這樣,我就像逃學的小朋友一樣,


很高興也很沒目的的就這樣走出辦公司大門,


我這個人對於這種突然決定的事情,


一向有一個法則,


那就是碰到哪一路的公車先到,


我就先上車,然後看車上的路線圖再決定要去哪裡逛,


剛好306公車先來,


我就上車了,一直坐到捷運南京西路站才下車,


於是我就信步走到光點台北的誠品書店去看看有啥電影DVD可買,


不看還好,竟然一口氣買了:


楊德昌的「恐佈分子」、「光陰的故事」;侯孝賢的「戲夢人生」,


以及陳果的「榴槤飄飄」、「去年煙花特別多」。


雖然這五部片的我都看過了,但已經看過多年了,


加上我現在正在慢慢收集一些我喜歡的電影導演的作品,


所以我就一口氣就給他敗家下去啦!


不過加起來也不過五百多元而已〈大概年代夠久了,版權費不高的因素吧〉




                                                光點台北  ─  原美國大使館


 


 


逛完光點台北,我就搭捷運淡水線流浪到淡水去囉!


到達淡水的時候,


此時剛好下午四點多,


天色即將轉暗,


這時後的淡水河和觀音山顯得特別漂亮,


我拿起我那隻兩百萬畫素的照相手機猛拍,


總算搶到了一些鏡頭。


真的好喜歡非假日的時候來淡水流浪,


人潮不算擁擠〈但是因為今天是週五又逢下班時間,人潮還是多了點〉,


又加上天黑得特別快,


沿著淡水河邊走,走不到一半,天色竟然黑了,


就著昏黃的街燈,


整個淡水夜色像是妝扮得宜的氣質美女,


既不顯得過於妖艷,也不至於太過俗氣。


 


當然啦,好久沒來淡水了,


這次一定要去朋友在部落格介紹的「有河BOOK」書店去逛逛囉,


走上「有河BOOK」〈它坐落於二樓〉,


跟老闆點了一杯咖啡,端到陽台上邊抽煙邊喝咖啡,


聽著老闆播放的音樂,讓人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我坐在陽台的坐椅上,


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個木箱,


裡面有一塊帆布,裡面躲著兩隻可愛的貓咪,


他們看到我坐在旁邊,


似乎受到了驚嚇,馬上從木箱裡跳了出來,


後來看到我並無惡意,這才慢慢跟我親近起來,


兩隻貓咪的雙眼圓滾滾的,


另一貓咪不時用牠的前腳騷著癢,


真是可愛亟了,


跟兩隻貓咪玩了一陣子,這才感受到前女友為啥那麼疼愛她家的咪咪,


原來貓咪真的很惹人疼愛。


喝完咖啡後,在店裡挑了一本賴聲川的「如夢之夢」的劇本,


順便跟老闆聊天套交情,


這才知到那兩隻貓咪是自己跑來投靠老闆的棄貓,


老闆覺得可憐就將牠們養了下來。


咖啡喝完,逗完貓咪,書也買啦!


今天流浪的行程也該結束了。




                                              返港休息的舢舨


 


就這樣我又搭上捷運,


一路上讀著這部演出達八個小時的舞台劇「如夢之夢」的劇本,


就這麼的充滿幸福的回到家了,


至於明年度的經營計畫,


等我將書看完後再來寫吧!




                                      華燈初上的淡水河畔




                                    「有河Book 」 有何不可?


 


「光點台北」小檔案:


 


光點台北前身是美國大使館,這棟以美國南部建築為仿照風格的屋舍,建於民國14年,68年中美斷交之前一直是中美交流的重要場所,但隨著政治變化,這棟建築物也遭遇無人聞問的命運,在22年間聽任其荒蕪,直到台北市政府指名為市定古蹟,並著手整修之後,這棟被暱稱為「白樓」的建築,才有了新生命。

光點台北的硬體整修是由台積電贊助,完工之後,目前委由「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經營,從白天到黑夜,每日播放6場電影。內部還有以電影為主題的誠品書局,以及C25露天咖啡館,充滿濃濃的藝文氣息。

當年大使館的庭院、宴客廳,化身為今日的書局、沙龍、咖啡館,走過歷史、揭開神秘面紗的「白樓」,有其他大花功夫裝潢的咖啡廳所沒有的氣質,坐在大片落地玻璃窗前,點杯咖啡,看點書,彷彿在自家庭園消磨午後時光的悠閒,這樣的氛圍,令人沈醉。





                                       有河Book  書店已經開設一年多啦




                                                 有河Book 書店老闆收養的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