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最近從台南出差回來,


大多都是搭高鐵回來,


主要是我家住在樹林市,


高鐵板橋站下車,


換個月台就可以搭乘台鐵電聯車回到家了!


 


今天會搭飛機返北的主要原因,


是我有一個同事最近調職,


職務上需要北上的機會不多,


他說他身上還有一張遠航機票,


並問我現在出差還搭不搭飛機,


我這個濫好人當然就現場掏錢出來跟他買囉!


剛巧今天開完會後時間還來得及,


於是我就決定將這張機票用掉!


沒想到我平常都是搭乘復興航空班機的,


〈因為我是復興航空VIP


今天一換遠航就遇到飛機延遲起飛,


原因是飛機故障需要維修,


好在只等了半個多小時,


飛機終於可以起飛了!


一路上飛機飛行平穩,


而我座位斜對面位置上又座了一個氣質美女,


真的讓我暗爽好幾次,不免也多看了她幾次!


只可惜美妙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飛機終於底達台北松山機場了,


當飛機降落後,卻在跑到滑行了數公尺後突然停了下來,


正當我心裡疑惑飛機到底再搞啥飛機的時候,


這時傳來機長廣播的聲音,


原來是塔台看到我們飛機的輪胎在冒煙,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


要航空公司用拖車將我們整架飛機拖到停機坪後再讓我們下機。


若不是今天多虧了有一位美女可以讓我多看幾眼的份上,


我不罵遠航XXX的才怪!


檢修若沒好就不要勉強飛嗎!



我還有高堂老母要奉養呢!





 


其實打從我進廣告公司的第三年後,


我幾乎至少每一週都要搭飛機往返台北/台南一趟,


加上舉辦活動的關係,


國內線大概只有台東到蘭嶼的小飛機我沒搭過外,


其他國內各航線和各式飛機我都搭過,


十六年來,我搭飛機的次數大概超過八百次以上,


我想除了一些大老闆級的乘客外,


我也算是次數滿多的一位乘客了。


 


當然這十六年來的搭機經驗,


除了今天這一次不算驚險的小出槌外,


還有兩次很特別的經驗,


一次是從台北飛台南,


飛到一半遇到台南機場因大雷雨而關閉,


飛機在台南機場上空盤旋等後降落,


但終因台南機場雨勢太大而又飛回台北,


飛到台北時,機長臨時又收到台南機場已經開放降落了,


於是飛機又飛回台南,


等到要降落時,台南機場又因雷雨太大而關閉了,


所以整架飛機又飛回台北,


等到飛到一半時,又得知台南機場又開放起降了,


飛機當然又折返台南了,


大夥兒以為這下子終於可以降落台南了,


誰知道老天爺又不幫忙了,


當飛機要降落時,台南機場又因雨勢太大,能見度不佳再度關閉起降,


這時飛機大概燃油可能也不足了吧!


機長經過與台北總部聯絡溝通後,


整架飛機最後降落在高雄小港機場,


眾旅客由航空公司用接駁車送回台南市區。


那一趟飛行的時間大概足夠飛到日本去了。


各位千萬不要認為是我在吹牛,


其實搭過台北飛台南線的朋友都知道,


台南機場屬於軍用機場,


只要大雷雨及能見度不佳,


為了安全起見,機場一定得關閉起降,


所以常搭的朋友都會遇到這種飛機下不來的情形,


只是很少有人像我這樣往返多次還無法下降的例子吧!




 


另外台中機場以前還在水楠機場的時候,


台北到台中飛的都是小飛機,


以前專飛台北到台中往返的航空公司叫永興航空,


聽說飛安紀錄不怎麼好,


有一次我搭永興航空飛機到台中出差時,


回程我還是選擇搭機,當我坐上回台北的班機時,


只聽兩旁機翼的螺旋槳轉了好一會後卻突然停了下來,


好在飛機還沒滑行到跑道上,


所以機長廣播說飛機因機械故障,


要我們換乘另一架飛機,


結果換到另一架飛機的旅客除了我之外大概還有七八個旅客搭乘,


其餘旅客全都退票走人了,


原因無他,因為該航空公司在我搭乘飛機的前一天,


才因為人為疏失,飛機的機翼擦撞上台中機場的候機室建築而已。


當然我那天還是平安返回台北啦!


 


所以我才常說,萬物皆命定,半點不由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