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五小週末的晚上因為有事情,需得留在台北市區,


下班後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段空檔,


因此我刻意搭乘捷運到龍山寺站下車,


並在龍山寺的地下街剪了一個一百元的頭髮,


剪完後照鏡子一看,簡直就像在髮廊裡剪的,


根本看不出才只花一百元而已,剪得真好!


比起我曾經在捷運板橋站的一百元理髮剪得還要棒,


往後我都要來這裡剪頭髮。




                                                    剝皮寮



 


 



由於沒有帶傘,走在萬華的街頭上,


我只能刻意的走在店面的騎樓裡,


一直想找一個吃飯的地方,


沒想到走著走著,竟然很順地就走到剝皮寮老街,


只見剝皮寮老街裡燈光都亮著,


我因為很好奇,就走進去一探究竟,


因為平時晚上剝皮寮是不開放的。


 


進去裡面一看,


才知道原來是輔仁大學的同學在裡面辦畢業展。


由於好少有這個機會,可以在剝皮寮老街裡拍攝夜景,


雖然我沒有攜帶相機出來,


但是手上卻有一支SONY ERICSSON的照相手機,


於是乎,我就這樣隨意的在裡面拍了起來,


拍了幾張以後,感覺氛圍不對!


下雨天,又沒啥參觀的群眾,


應該是要拍黑白照片才對味!


 


於是我將手機照相功能調成黑白顯像的模式,


就這樣一路拍到貴陽街的祖師廟,


然後才去靠近西門町的那家不知道名稱的日本料理店吃晚餐。





                     位於西門町內江街與昆明街口的不知名日本料理店



 


 



坦白說,這家我吃過幾次的日本料理店,


裡面賣的並非是純粹完全日本式的菜色,


裡面也也有烤雞腿、雞翅及蛤仔湯等類的小吃,


但因為口味還不錯,加上物廉價美,


所以是吸引我去用餐的最大誘因。


像我昨天點菜的內容分有:


烤雞腿75元、生魚片一盤100元、捲壽司40元、味增湯15元,


總共才花了新台幣230元而已。


PS:此店就在西門町內江街和昆明街口,沒有招牌,晚上才營業。





                                               剝皮寮



 


 



既然都已經快走到西門町了,


當然得到誠品書店去逛逛囉!


因為這幾天原本我就想找機會到誠品買書了,


昨天剛好順路經過誠品,當然得進去血拼一下。


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


我花了一千三百多元買了五本書,


裡面有四本是和旅遊有關的書籍,


剛好跟我七、八月可能要帶團到上海參觀世博會,


以及我想著手規劃台灣漫遊及慢騎旅遊套裝行程的構想有關,


另外一本則是我很喜歡的日本推理小說家伊板幸太郎的作品。


這五本書分別是:


 


1.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官方導覽手冊


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編/上海世紀初板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內容大綱: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官方導覽手冊》具有總攬世博全貌、信息最新最全、功能使用便捷三大特點,資料翔實,信息權威。


手冊中包括展示篇活動篇“”論壇篇地標篇服務篇網上世博會六大部分。


 


2.      台灣玩樂一整年


墨刻出版社出版/李怡慧


 


內容大綱:


本書將整理出全台(含離島)最具特色的52個節慶活動,一路從綠意盎然的春季,經夏豔秋美,玩到豐收的冬季,不論是上山、下海或者當令季節限定的,本書通通有。


除此之外,還特別規劃出最適合旅遊該活動的1~3日遊玩法,全書並推薦從高價位到平價位的住宿地點,讓你輕輕鬆鬆玩樂台灣一整年。


 


3.      台灣慢食旅行


墨刻出版社出版


 


內容大綱:


開始在台灣慢食慢遊的165個理由:
這裡有體驗手作慢食綠生活的15個故事,
有非吃不可60道在地食材料理,
最後還有當地人都說讚的90個日月好所在。


 


4.      慢騎


作者:林惠忠/上奇文化出版社


 


內容大綱:


本書作者以豐富的單車騎乘經驗,規劃鄉間小徑、地方單車路網、懷舊小鎮等所串聯的環台單車國道,儘量避開絕大部分現有環島騎台1公路、台9公路等車輛繁多吵雜、空氣污染、騎車安全品質備受威脅的省道路線,讓沒有長假期、無法儲存一次完騎體能的大眾,也能分段逐次搭配台鐵火車,完成個人的環島夢。


 


5.      終末的愚者


作者:伊板幸太郎/尖端出本社


 


內容大綱:


五年前,科學家宣佈小行星即將於八年後撞上地球,帶來世界末日。在這消息公布之後,恐怖與絕望遭致無數殺人、放火、強盜……等暴行。當世界陷入嚴重的混亂之中,住在仙台市某集合住宅社區「山丘小鎮」的居民,又將如何渡過最後的三年時光?本書共收錄八則短篇故事,描述各形各樣的人面對世界末日將來臨之前的內心掙扎。





                                                   剝皮寮



 





                                                剝皮寮



 





                                    剝皮寮



 





                                           貴陽街祖師廟



 


 



                                      貴陽街祖師廟


 


 




                                                貴陽街祖師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