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不算情書   的情書


 


「也許是要那樣,


或許是要這樣!


感情的規律就是沒有規律。


 


是誰說過:


愛過方知情重


醉過方知酒濃,


所以,


愛情沒有甚麼道理可言,


想愛就愛了!


而分手也無理由可說!


因為,不愛就是不愛了!


就如同:


「明鏡亦非檯,本來無一物,何必勤撫拭。」的道理一樣,


放下,就讓它一切都放下!


 


 


最近我的一個Machi好朋友,突然看上uncle Shane的部落格,


開始打起我部落格的主意,說是想借我這個平台用用,


原本我是抵死不從的!


因為這是我的地盤,豈容他人來此撒野!


但是我這位Machi好朋友不死心,這些天一直不斷的透過任何關說管道,


向我施以威脅利誘的各種技倆,讓我實在無法招架!


所以.....。


因為Uncle Shane也只不過是一藉凡人罷了,


既不選總統,也沒特支費可以存入私人帳戶,


所以究念在我這位Machi好朋友要幫我介紹美妹的情分上,


我就免費借他登一篇文章吧!


 


不過Uncle shane在此聲明:


本篇文章版權不屬於本人,


若文章中惹怒到某些人,或是被仇人看到!


本人概不負責喔,所謂的冤有頭,債有主!


都去找我那位Machi好朋友,不要來找我算帳喔!


至於我那位Machi好朋友是誰?


大家就去猜猜看囉!





 


Dear Sharon


 


最近從您的部落格裡得知上週您特別忙!


一下子要忙您妹的事情,


一下子又要照顧您那剛做好結紮手術的小貓咪,


又要忙著遮掩您剛點完痣的臉蛋。


很可惜這些是我都無法參與和幫忙,


這一切都只有一個原因,


那就是:我是您的前男友。


 


前些日子,


我一個人去迪化街逛年貨大街的時候,


路過波麗路西餐廳,


突然想到唯一一次在裡面用餐,就是帶您去的。


雖然我最近假日有時候因為無聊會到處去逛逛,


難免會經過我們以前曾經去過的地方,


也會想起我們過去的點點滴滴!


但那是甜蜜的回憶,


不再夾帶任何不甘心或是其他怨尤的成分!


也不再像前幾年我們第一次分手那樣,


只要走到我們曾經到過的地方,


我就會觸景情,會有一股強烈的想要挽回我們的情感的念頭!


 


這些心情的轉變,並非是我對您的愛減少了,


也並非是我另結新歡!


而是我好像做到了第一次您跟我提出分手時勸我的一句話:


要放下!


記得第一次分手的那幾年,


我真的一直放不下,一直想要挽回我的情感,


您却覺得我很煩,


後來雖然在我極度的努力之下,


我們又恢復了約會和見面了!


但每次卻都是三人行,


多加了一個小朋友,您妹的小孩,


雖說如此,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也是很喜歡小孩子的,


只是後來我總覺得我們之間似乎不再有戀人的那種感覺了,


就在我去年十月間為了公司部門一件貪瀆的案子正在傷神,


心力最憔悴的時候,


我們不知道又出了甚麼樣的原因及口角,


〈喔!想到啦!


我曾因為在您的部落格裡回應說:


您的部落格之所以受歡迎是因為您經常po您那群狗狗貓貓可愛照片及相關文章,


而這些體裁都是時下最受歡迎的體裁…..等。


也由於這句話引起您和您那群網友的不悅!我甚致被您的部落格列入黑名單迄今!〉


 


因此我曾寫了一封信給您,


提出了我這樣的看,法


您除了在信中回覆我之外,也同時在您的部落格裡說明,


表示您在跟我複合的那段日子裡,您過得並不快樂!


再我看了您部落格內容後,我就沒有再和您繼續聯繫了!


因為世間上有太多的不甘心,而導致害了自己也害了自己最心愛人,


所以決定放下了!


過去我總會勸人家,若真的喜歡一個人,就要全部接納她,


那怕是分手的時候也要祝福對方。


這些都是再明白不過的道理,


可是到底有幾個人全部做得到!


我們第二次的複合,不是就是源自於我那份不甘心嗎?


雖然是靠著努力和真誠的行動挽回來的!


但是當知道了您跟我在一起的並不開心的時候,


我真的想開了!懂得放下了!


心中的「我執」也同時獲得救贖了!


而我也更加了解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真諦!


這次我會真在遙遠的地方,默默的關心著您,


在我的心中永遠只留存著您永遠的好!


 


 


我知道我現在的環境是一個不適合結婚的人,


我也懂得以您現在的想法和考慮點,


已經無法再讓您回復到年輕時的浪漫!


而我短暫時間內,似乎也無法突破那個環境限制!


我更無權要您跟我一起去克服!況且您也不會做這樣決定的,


因為我不值得您做那樣投資和犧牲,若是早個七八年或許您會!


但是這些都不重要了!


當我選擇真的放下時,


就無需要找個理由來說服自己不是


因為真的要放下後,是無需理由的!


就如同你跟我說過的話一樣: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純粹就是愛,想去愛!


不愛一個人了,不愛就是不愛了,還需要甚麼理由,﹞


所以我決定放下!無須理由!


 


選擇在情人節來告訴您我這近半年的心情轉換,


我不知道適不適當!


我也知道您是那種不能接受「作不成情人,就作好朋友」想法的人,


不過這都不要緊,我選擇一切都尊重您的決定。


因為我始終是相信緣分的!


因為若是有緣,仍舊會再碰面的,


若是沒有緣分,我再強求也無用!


 


末了,情人節!


還是祝您情人節快樂!


跟您那一群可愛的寶貝們一起快樂的度過,


我知道這些天牠們都會圍繞在您身邊,


讓您這幾天上班的時候常常會想到牠們,


恨不德馬上跑回家去陪牠們不是?


這是很幸福的事!


祝您永遠幸福喔!


一家團員歡樂過春節!


 


                                                           曾經您深愛過的一個前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