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


 


今天是大年初四,


是傳統習俗接神的日子,


由於CHOC IT店裡的位置,


剛好在金山著名的財神廟上上入口附近,


因此很多去財神廟求財的信徒,


都會順道到店裡來消費,


去年的大年初四,


剛好是我到金山任職的第三天,


當天創下了單日營業額創新高的記錄。


這項記錄直到一兩個月後才被打破。


 


由於今天金山下午幾乎沒有甚麼下雨,


加上明天又是西洋情人節,


因此除了原本暢銷的蛋糕、酥餅等伴手禮,


以及到店享用蜜糖吐司和創意冰淇淋的客人增多外,


再加上巧克力的銷量急速上升,


因此雖然今天較諸於大年初一的人潮沒有明顯增多,


但營業額卻增多了不少,


也就是說今天又再次締造店裡當日營業額最高的記錄了。


看到照片中自己疲累的眼神和同仁們拖著蹣跚的步伐下班,


我想這次再創營業新高也算是對大家一種肯定的激勵吧!


 


感謝內場師徒倆的努力,也感謝外場同仁的拼鬥,


當然更要感恩今天所有蒞店的客戶朋友們。


 




 


再撐下去!成功就到手了


 


俗語說,成功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


從大年初一以來,


由於客戶的愛護與支持,


以及所有同仁的努力,


雖然金山一直都在下著雨,


但店裡每天的業績都很亮麗!


只是整天忙碌和站立下來,


我想同仁們會覺得累是理所當然的。


因此持續繃緊的備戰態度或多或少會隨著疲倦鬆懈下來!


這是我在面對今年春節長假期的營業情況,


已經將此一因素考慮在內!


所以這兩天上班開始,


我就一直在注意同仁的出缺勤和工作表現!


也持續鼓勵同仁繼續堅持良好的服務態度,


完美地完成這次農曆春節長假期的工作職責。


大部分的同仁和工讀生都很盡責,


像店裡的副店長,僅管是正職同仁裡年紀最輕的,


但今天她在工作中即使因為忙碌不小心夾傷了手指頭,


也都忍痛擦完藥就繼續工作。


但是也有一位同仁,


雖然這幾天在介紹商品和營業的表現都很好,


但是這兩天上班卻連續兩次遲到!


原本我是不想在大過年的時候罵人的!


但是今天我在辦公室內,


還是開口狠狠數落了這位遲到的同仁一頓,


並再次警告她,若再遲到一次,我一定會加重懲罰。


因為她不僅違反規定,也對不起比她早到的同仁。


而這也是我在春節假期前,


就特別在公布欄上嚴格要求的規定。


 


為了嚴格要情這一規定,


我甚至放棄除夕提早下班回家祭祖略盡孝道的機會,


只能選擇提前二天休假回家處理祭拜祖先等相關事宜。


加上我平常甚少休假,


甚至連用餐也都是同仁用完後我再找空檔去用餐,


這些公司規定應有的福利,


只因為我是這家店的負責人,


所以我都會主動犧牲,


這樣的作法,除了是要對自己、對公司負責外,


也是就是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如此才能去要求同仁遵守規定。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嚴苛的主管,


同仁表現好,除了公司給予的獎勵外,


我也會自掏腰包再給予額外的實質回饋。


但是我喜歡那種默默做事,


不邀功卻也恪遵公司規定的同仁,


反之,


我很不喜歡同仁好像因為自己有了一些稍好的表現,


就好像可以將功抵過的恃寵而驕的心態。


這是職場上最要不得的心態!


 


上班表現好原本就是應該的,這是基本的職業道德。


而遵守上班規定更是屬於員工的基本本分。


雖然這位員工平日活潑外向,跟客戶互動也很好,


但身為主管以及基於愛護員工的職責,


我一定要有所責難和處罰,因為這都是為她好,


這樣她在往後的職場上才能表現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