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被叫下去開年終檢討會,


原本以為自從我去年惹出了阻人財路的事件後,


今年大概某些人不會再讓我經手或參與某些重大的專案,


然而就像熟悉我的一些同事所說的,


基於我的專業能力,


既使某些人或許恨不得我早點離職,


但有重要的專案時,少了我似乎這些人也無法成事。


於是,原本以為在這段日子裡,


我應該不會太忙,


昨天開完會後,就連續來了一堆事,


明天老闆北上要我陪他去一家電視媒體開會,


週五也是一整天的會議,


接下來又得趕回去台南,


得忙到下週二才能回台北.....。


只是,一想到這次被老闆要我出面,


或許又解救了那ㄧ個小集團的人,


然後當我忙完後,暫時解決他們的困境時,


人家跟這些共犯結構的廠商下週後就開始要到國外渡假去了!


想到這裡就很嘔!


其實我也可以體會這次老闆決定私了這次弊案的心情,


畢竟高處不勝寒阿,


在大企業裡難得爬那麼高,


怕因嚴辦此事而惹禍上身〈連帶處分,他已經被牽連過一次受到記警告的楚分了〉,


老闆大概也沒就機會在往上去升上去囉!


只是,我們很多很認真的同事,


得共同去為這些人負擔他們的遺留下的禍害,


喪失了領取考績獎金的損失,


所以大家最近的士氣都很差。


這也就算了,還得眼睜睜看他們吃香喝辣的!


閃過處罰還不知悔改,


還高調的出國旅遊!


算啦!都說過不去計較啦,


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的心情繼續blue下去,


我今天就休假去啦,


來給它個火車一日遊。




                                                                                              宜蘭火車站舊倉庫改成的咖啡館


 


 


今天的行程,


照例,又搭車到礁溪泡五星級的「湯圍風呂」囉!


然後再搭車去宜蘭的友愛百貨地下室誠品書局逛,


買了號稱日本人最不想遺忘的國寶作家,已經過世的女作家「向田邦子」的系列書,


計有:向田邦子的情書、回憶撲克牌、隔壁女子、女兒道歉信、父親的道歉信。


因為袋子裝不下了,否則還打算再多搬幾本書回家!


因為農曆年的長假快到了,也該儲存一些書好在長假期裡看個過癮。




                                                                               我在火車上及休息時所看的書  「大騙局」


 


今天帶在火車上看的書是「達文西密碼」的作者丹.布郎的新書「大騙局」,


或許是這幾天開會太累了!回程在火車上竟睡著了,


所以這本書只看了一半,改天看完再做心得報告囉!


另一件值得特別提的事,


是台鐵為了因應高鐵正式營運後的衝擊,


引進新型列車「阿里山號」用來吸引花東線旅客,


我竟然在樹林站及宜蘭站看到它試運行的行蹤,


我當然就給它拍了下來囉,


我看從窗外看了一下它的內裝及座位,


好像不比高鐵差喔,而且座位似乎更寬大!


我說咩!


有競爭才會有進步嗎,


受惠的還是我們消費者阿。




                             在樹林火車站準備空車試運行的台鐵「太魯閣號」新型列車英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