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回到從前喔!


第一順位:


我再也不想為了工作的升遷,而放棄了繼續就讀碩士或博士課程的機會;


因為我已經厭倦了企業內部那一種鉤心鬥角的上班族生涯,


我愛看書,又喜歡講話,〈而且還講得還好,我以前常回學校演講〉


應該可勝任教授這個職務吧!


況且還有寒暑假,可以盡情的看書,真好!


不過聽我妹說〈他在大學教書〉,學術界也沒我想的單純!


不管啦!因為這是一個假設問題,


所以我如果可以回到從前,第一志願就是當學校教授啦!


 


〈本篇係參加雅虎話題;如果可以回到從前,您會.....〉




 


第二順位:


若可以從來的話,我再也不會轉唸啥麼乙組的科系,


高中分組時一定堅持留在甲組上,


然後報考建築系,


作一個建築師,


滿足一下我對建築的熱愛!




 


第三順位,〈若還可以有第三順位的話〉


若可以回到從前,或許我真的會陪我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同學們,


將志願只填上法律系,


那麼,現在我可能是很有名的律師也說不定,


不,也或許可能是人人唾棄的政客呢!


〈美麗島事件發生在我就讀高二那年,


   那時候我跟幾位同學都愛評論時政,


   還曾商量往後共組一個政黨呢!


  但前提必須讀法律系當律師:為那時候戒嚴,


   搞政治很容易被抓去關,當律師就為了為自己打官司〉




 


還可以有第四個順位嗎?


〈太貪心了吧!我想〉


若可以回到從前的話,


我希望我出生在有錢人家,


因為可以享受美食名牌.....。〈最好可以喝遍世界各國知名咖啡館的咖啡〉


可以.....:反正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


不過我有自知之明的,


不要做白日夢了,


或是讓這個美夢一直做下去,


永遠都不要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