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忙亂中度過二二八連續假期的第二天,





早晨起來,走出門口,看到雨勢不斷,





心裡實在很擔心,害怕今天會沒什麼客人,





沒想到早上十一點前,就有位客人開車載了兩條狗到店來,





因為這個客人是熟客,知道店裡不能帶狗進來,





所以他要求將車子停在靠近屋簷旁的地方,





好讓他兩隻狗不要讓雨淋濕即可,





並且還跟我說狗來富





果然從這位先生進店之後,





客人就接二連三湧進,





一直到剛剛打烊後都還有兩桌客人呢,





而且今天的營業額也達到跟春節假期期間那樣的業績。





雖然很忙很累,但看到客人不斷進門,





心情真的很好。





 





只不過由於內場師傅有限,





今天客人點餐又多以蜜糖吐司為主,





因此今天有較多客人因為等候蜜糖吐司時間太久,





所以多了一些抱怨的聲音出現,





我除了親自到客人桌前道歉外,





也盡力地安撫,強調因為現點現做,





所以等候時間會較久。





雖然客戶最終都可以接受這個因素,





但是我知道日後天氣轉晴,客戶若是更多的話,





蜜糖吐司製作的時間和後場師傅的人員增編這些問題一定得解決。





 





其實,並不是店裡不願增加人手,





而是要尋找金山當地的員工的確有點難處。





或許是金山人少的關係,找人一直是一件讓我頗為困擾的事情。





此外以我來到店裡一個多月面試應徵人員的經驗,





發現現代的人〈或是說金山地區的人〉,





對於找工作好像都不怎麼積極的樣子,





我常常依照應徵者在人力公司履歷所留下的電話資料打給對方,





大多是電話可以接通,卻是沒有人回應,





而且我在電話裡留言,也從來沒有一個人有回覆的,





另外還有些人請他過來面試時,





竟然還三挑四檢的盡挑自己想要的時間。





 





或許是時代真的變了,





也或許我這大半輩子幾乎很少主動求職過,





而且還大半都扮演著面試的主管居多,





因此在我的觀念和記憶中,





想要求職的人應該是要非常積極,





經常都會配合招募單位所提出的應徵時間,





哪有現在這種反客為主的情形出現。





也因此,今天早上我打了幾通電話給來求職的人,





初步只決定了兩個在應徵面試時間上可以配合的人選。





請他們分別在明後兩天早上到公司面談。





 





 





PS





今晚俊旭表哥一家人來店裡探望,因為店裡座位已滿,讓他們在外頭待了一會兒,一直等到有一桌客人離去後,才能請他們入座,加上由於我也忙,也不能跟他們多聊些甚麼,只能自掏腰包請他們吃兩客蜜糖吐司和一份酥餅禮盒伴手禮。末了我那些表姪子們也買了一些巧克力禮盒帶回家。





媽媽生前,俊旭表哥就一直常去探望媽媽,如今我在金山任職,還讓他們家人特地跑一趟來,真的很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