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感冒尚未痊癒,


所以到公司附近的一家診所看病,


不曉得是是醫生很熱心關照病人的原因,


還是因為慢性病的勞保給付利潤較高,


這位具有醫學博士學位的醫生要護士幫我量血壓,


由於量血壓的前一晚,我剛好熬夜趕一個報告,


所以當場量出來的血壓有點偏高,


為了能夠更客觀的的量出正確的血壓,


醫生要我隔天再到診所再量一次,


並要求我當天早上得空腹到醫院,好準備抽血做其他項目檢察。


結果檢查後,除了高血脂症是以前舊有的毛病外,


其他高血壓或是血糖都在標準內,只不過是數字似乎都在標準值的臨界點邊緣。


也就是說,過年前後跟朋友的聚餐太過繁複了,而且也吃得太好啦,


導致已經有控制一年多沒有再讓數字竄升的高血脂指數又增高了,


所以往後得吃上一段時間的藥,才能將血脂肪降低了,


也因此總算讓醫生逮到一項慢性病,可以開三個月健保給付的處方簽了。


 


 


 


其實吃太好,缺少運動,還有長期熬夜,


是我以前在廣告公司的生活標準模式,所以我每次抽血檢查,


原本標準值最高為150的三酸甘油脂的數字,我總會高達一千多,


後來是因為轉職到現在的公司來上班,得以生活作息正常,


再加上固定按時吃藥的關係,所以在前年因為已經達到標準值後,


我就沒有繼續再吃藥了。


 


或許從去年十月份以來,幾乎每週都會騎自行車到戶外運動,


原本想說,這樣子兩、三個月下來,


不但體重也降了,身體也感覺到很舒適,


因此以為三酸甘油脂的數值應該不會在往上升了,


沒想到,過年前後的幾次大吃大喝就讓它給破功了!


所以說阿,即使平常有運動,


但是若是運動量不夠或是飲食不節制的話,還是沒有用的。


這對於已經有點年紀的我,實在是一項警訊,


往後我還是得要注重均衡的飲食,盡量吃清淡的食物,


除了繼續騎乘自行車運動外,還得想辦法再增加一些運動向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