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前領消費券後,


我就一直打算再買一台2.5吋的外接硬碟,


雖然我已經分別有30G60G120G 三個外接硬碟,


但是我真的有太多的資料及影音檔案了,總覺得不是很夠用,


加上分別有那麼多個硬碟,資料整理起來也還真不方便。


所以過年前開始,我就一直在注意燦坤3C 產品的打折廣告,


原本過年期間,已經看到2.5吋的250G 的外接硬碟只要賣二千五百多元的廣告,


那時候幾乎都要下手買了!後來還是因為某些因素給打住沒買,


沒想到,這幾天又看到報紙廣告,燦坤的開學祭特賣,


一個320G2.5吋的外接硬碟才賣二千八多元,


這下子可真的終於讓我等到特別折扣這種好康了,


所以今天中午特地利用午休的時間,趕忙跑去燦坤將這顆外接硬碟買下。


 


從此我就可以將那顆160G 的外接硬碟全部作為儲存公務資料用,


而新買的320G 的硬碟,則全部儲存我收集的私人資料以及影音圖檔,


至於其他的那兩顆30G60G 硬碟則作為備用,


如此的話,出差只要攜帶那顆公務用的160G 硬碟就行啦。





                                      公司配給我的HP商務型筆電 夠漂亮吧



 



 


其實老實說,我家裡的筆電原本就有80G 的容量,


公司在過年前幫我申購的HP商務型筆電,也有150G 的容量,


照理說應該可以勉強夠用。


 


但是我總認為筆電原有的硬碟容量,最好不要占用太多,


因為我經常出差以及四處使用不同網路系統的關係,


儲存在裡面的檔案會比較容易中毒或是當機,


因此不管是公司配給給我的筆電,或是我家中自己使用的筆電,


這兩台電腦,我都一率都只儲存當年度公務用的檔案而已,


其餘歷年的公務檔案和每個月隨時修正的當年備份檔案,


我都是儲存在專用外接硬碟裡,


私人的檔案我更是不會儲存在電腦原有的硬碟裡的。


 


因為我認為這樣比較保險,免得辛辛苦苦寫的企劃案或是整理的檔案,


可能因為病毒的入侵或是電腦系統的當機,導致資料流失而損失慘重。






                                         我自己的筆電


 


 


我似乎已經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好像已經對於電腦和網路系統有了極為嚴重的依存感。


只要一天沒摸電腦,我就會有不安的感覺,


彷彿就像沒有了動能一樣,唯恐失去了了解外界資訊的平台。


 


其實我也知道,網路的資訊未必都是真實的,


要了解外界的資訊,可以透過報紙、電視和廣播以及雜誌等媒體獲得,


而對這些資訊的取得與閱讀習慣,其實我都還是或多或少保持著,


甚至我也很愛看書,加上這幾年,我也逐漸體會行萬里路那種親身體會的重要性,


雖然我因工作關係,一年到頭以只不過出過一、二次國,


但是我還是會利用時間在國內各地到處去走走看看,


加上去年購得自行車後,更是非常勤勞的利用假日騎著它四處玩耍。


 


但是,即便如此,還是無法減低我對於電腦和網路的依賴性,


畢竟它們是我在工作忙碌時,能夠以最快速度取得各種資訊的重要方式。


因此,即使我在以往經濟最困難的時候,再怎麼省喫儉用,


只要是電腦或是相關設備老舊了,我都會勇於投資相關的設備的,


只因為,電腦和網路設備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的標準配備了。


如今,再過幾天,去年的考績獎金又要發放了,


我當然是用著很愉快的心情將這顆320G2.5吋外接硬碟買下來囉!


算是情人節買給自己的禮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