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行能行.難為能為.才能昇華自我的人格」


                                  證嚴上人靜思語


 


似乎太陽公公不怎麼眷顧金山地區!


農曆春節假期間,


只有昨天〈大年初五〉金山地區放晴,


不料今天又恢復下雨的狀態。


看著店外金山外環道的車輛比起前些日子少了許多,


心裡多少有點擔心!


擔心今天店裡的營業業績會有很大的衰退!


好在支持和喜愛CHOC IT的客人還是陸續進門消費,


雖然無法和大年初一和初四的人潮相比,


晚上打烊後結算業績之後,


營業額也的確是這幾天之中最差的一天,


但是比起去年的同時間,今天的業績也成長了一倍之多,


也同時達成了我春節前預估的目標額度。


應該算是圓滿達成任務!


 


真的感恩一年多來長期支持我們的朋友們!


謝謝您們給我們實質得鼓勵!


也謝謝同仁們的奮戰不懈,


我知道您們這幾天下來都累了!


但春節假期還有兩天,


希望大家繼續保持高昂的服務精神,


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更好的績效的!


 


當週日晚上打烊後的聚餐,


會是一個對於春節假期工作上擁有美好回憶的時光。


當然這一晚的聚餐由我買單,


因為您們這些天辛苦的付出,


身為店長的我一定要給您們鼓勵加油的!


 





 


面對無常  應樂觀以待


 


今天下午,


昔日的同事兼摯友,


LINE傳來其父親於春節間去世的訊息。


其實心裡有點複雜!


昨夜看到朋友在臉書裡提到他父親急診入院的訊息後,


一直很擔心他的父親熬不過春節,果不其然。


因為有很多人告訴我,重病的人往往熬不過傳統節日。


證之於我的父親去世於清明節前後,


我的母親於兩年前去世於春節前夕,


再加上乍聞摯友明勳傳來的訊息後,


我更加相信罹患重病的老人家,


似乎都躲不過傳統節日的關卡。


 


我的朋友是一位很孝順的兒子,


希望他能夠節哀順變,


人生原本無常,當無常來時,我們得樂觀面對!


也願伯父一路好走!


在慈悲的菩薩導引下,


得以在天繼續修行並得正果。


也同時希望好友明勳應以平常心對待父親離去的事實,


多為自己的父親誦念心經與金剛經,為老人家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