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五,



按照台灣的傳統習俗,是開工的好日子,



對於上班族而言,今天因為天氣變晴,



是一個適合出門踏青的好日子。



因此今天一早前往北海岸的車子明顯增多,



尤其位於我們附近的金山財神廟非常有名,



前往朝拜的遊客非常多,



店裡有部分的客人也都是上財神廟拜拜後,



轉而到我們店裡消費的。



 



由於我是先不知道”CHOC IT”旁有一座知名的財神廟,



否則應該在過年前,就在其下山的路口立上我們”CHOC IT”的指標。



由此可見店內的工作人員平時只顧忙於份內的工作,



且大部分人抱持一種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的心態,



不曾設身處地的為公司立場著想,



也不去想辦法拓展公司的業績。



這也是我往後要帶領他們學習的地方。



 



今天跟客人互動良好,



客人一直稱讚店內東西非常精緻好吃,



也一直稱讚店內裝潢高雅有氣質,



而且每個人跟我交談後,都不相信我只是店長而已,



幾乎都認為我就是出資經營的老闆。



我想會造成客人這種印象,



應該是我在介紹”CHOC IT”的品牌故事和老闆的理念時,



比較能夠觸動客人的心思吧!



 



此外今天有一桌經常從台北騎乘重機到北海和的客人,



他們也時常到我們店裡消費,



所以我特地將它們的英資拍攝下來,



放在我們的粉絲專頁上,表示感謝。



 



 



店長感言:



1.      服務業的從業人員,若抱持著領薪水打工的觀念,那麼將無法永久保有服務的熱誠,若是把公司所有的業務,當成自己的店在經營的話,那麼這家店要成功的機會就非常的高。


 



2.      如何讓年輕人持續保持服務的熱誠,將公司視為自己的店,積極的投入經營,我想除了加薪或是入股分紅外,如何讓其了解公司經營理念及公司本身所塑出的優良形象,應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比如誠品書店就是大學畢業生想要進入該體系工作的前幾名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