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日我在網誌上寫了一篇『「新」的生活、「新」的生活』,


表示在自動失業的這段日子裡,


我要開始過著規律的生活,


即使隔天晚睡,也要要求自己早起,


除了騎自行車運動外,


也要開始規劃我開始拜訪大台北地區的傳統市場的記錄…..


 


其實在我的內心裡,最想做的事情應該是:


如何運用大眾運輸工具去深入遊覽台灣各地的記錄。


也就是利用各縣市的自行車道或是鐵公路及公車等運輸工具,


以最便宜也最便利的方式來深入了解台灣各縣市的風光。


但既然已經答應某旅行社老闆提出的協議,


要著手先採訪大北區的傳統市場,


那不如就先從大台北地區的城市漫遊開始吧,


如此既可以滿足我原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漫遊的理想,


又可以達成協議裡所要求的採訪寫作內容,


因為大台北區的每一個區域都會有傳統市場,


這樣的做法不就是一舉兩得嗎!


 




 


當我做好這個決定後,


考驗我的試煉終於來了!


 


可以稱得上是我網誌讀者群忠實大粉絲的葉老闆,


在我寫完『「新」的生活、「新」的生活』這一篇文章後,


當天中午就打電話給我,


這位經營贈品市場生意有成的葉老闆,


他說為了要慶祝我重「新」生活,


要我當天中午到他的辦公室去找他,他要請我喝酒!


他實在是很幽默是吧!


我都說要過新生活了,要好好運用自己的時間了,


他這位大老闆還刻意要找我去喝酒!


我在電話的第一時間哩,


當然是馬上拒絕了他的邀約,


因為他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本人已經在廚房忙得不亦樂乎,


因為我當天的午餐準備要吃什錦炒麵,


所有的材料我都已經備好,


正等著下鍋施展我的手藝,


我怎麼可能搭又他中午跑出去喝酒,


另外我也不習慣中午喝酒阿。


 


不過前些日子,我已經跟葉老闆商量好,


在我自動失業休息的這段日子,


為了持續我的勞、健保,


那就是勞、健保由我自己支付,


但是讓我掛名擔任他公司不支薪的顧問。


因此我在電話中告訴他,


當天下午我會去辦公司找他,


把身分證影本資料給他,


好讓他們公司的會計幫我辦理加保手續!


 


沒想到當天下午一到他們公司,


整個公司只剩下老闆一個人,


原來因為端午節連假的關係,


他們的員工都請假出國去了,


可見這位老闆對待員工還算不錯呢。


當然啦!


既然都已經上了人家的門囉,


當天晚上還是和葉老闆及他的朋友在熱炒店小酌了一番。


 




 


不過雖然周五的晚上和葉老闆及他的朋友喝了一攤,


但是我也沒忘記周六的早上要早起。


因為我多年的好友小秋和他的兒子跟我約好要請我吃早餐的,


而早餐的地點就在師大夜市附近的伊凡斯〈Evans美式餐廳,


所以我當天起得很早,除搭乘台鐵電聯車到板橋,


然後再輾轉搭乘捷運到師大夜市。


 


其實這家伊凡斯〈Evans美式餐廳,


真正的名稱應該叫做「伊凡斯漢堡」才對,


他是台灣人自己創造的品牌,


並以好吃的漢堡成名於台中,


老闆Evans曾在台中幾家餐廳任職,


為了達成他要開設一家好吃的漢堡餐廳的理想,


在累積多年的經驗後,


他回到了台北的家鄉,


開始經營起屬於他個人的西式餐廳。


 


在台北,「伊凡斯漢堡」共有三家店,


分別是師大店、浦城店和敦南店,


其中師大店和浦城店都在師大夜市附近。


 


由於我事先不知情,


所周六一早,


我就跑到水準書局後面的「伊凡斯漢堡」浦城店等朋友,


當我正在猶豫是不是跑錯地方的時候


〈因為店門口寫的營業時間是從十一點半才開始〉


此時好友小秋剛好來電,


這才知道他們約的是師大店,


也就是以前古典玫瑰園的原址。


 


由於我們沒有事先預約,


當我們抵達時,店門口早已經排了一堆人,


正準備九點半準時進店裡享用早餐!


雖然我和小秋母子三人排在最後面,


但好在輪到我們的時候還有座位,


而且還坐在窗門口的好位置呢。


 


坦白說,


雖然我這幾年來已經養成吃早餐的習慣,


但是我早餐的食量並不大,


所以其實我還滿怕吃非常豐盛的美式早餐,


因為會怕吃不完。


果然,


我和小秋母子三人費了好多時間,


這才將彼此的餐點用完,


我笑說,這一頓早餐可以連午餐都省了,


真的是吃得太飽啦!


 



 


吃完早餐後,


我帶小秋母子兩人,原本是要去逛「舊香居」二手書店的,


我笑說要帶小秋的兒子去看全國二手書店最辣的老闆娘,


沒想到走到店門口去還沒開店,


因此大家只好在捷運台電站內分手!


 


因為在吃早餐的時候,


我已經決定好我當天的行程了,


那就是走訪寶藏巖、水源市場、自來水博物館,


以及台大文學院、紫藤廬和殷海光故居等地。


正式開始我城市漫遊日記的首航。


 


這一次的漫遊從早上十一點開始,


結束於下午五點半,


整個行程我不曾坐下來休息過,


也沒用午餐〈因為早餐時再吃太飽了〉,


除上述幾個景點外,


我也陸續參觀了台灣的店、女書店、博客二手書店等,


並分別在博客二手書店和台灣的店購,


買了「台灣紳士許遠東」、以及「埃及三部曲」等。


 


PS:先行PO上上述景點的照片,至於各景點的介紹文章,將陸續PO上。


 




 


延伸閱讀


 


EVANS BURGER 簡介


 


來到Evans的店裡您可以看到許多純正美式風格的裝潢;一走進店裡您會感覺好,,像來到了充滿復古風的美式漢堡店,但同時也添加了一點現代的時尚風格,所以,!無論是學生或家庭來用餐,整個氣氛也是相當舒適。菜單中供應許多不同口味的漢堡,愛吃肉的朋友們一定會喜愛到這裡來大飽口福。這次要向讀者們推薦的是多汁的墨西哥辣牛肉堡(240)。本身帶點辣味的這份漢堡餐是由碎肉和墨西哥式辣椒製成的;它帶勁的口味對我們的味蕾來說是一大享受,因為本身不會太辣,對於喜歡吃辣,卻對一般墨西哥式料理味道不習慣的朋友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這一


 


EVANS BURGER 200312月創立於台中,是台灣自創品牌的道地美式餐廳,味美多汁的手工牛肉漢堡是我們的主打商品,如果你喜歡吃漢堡且常常吃漢堡的話就一定吃得出來機器快速大量製作以及每日限定手工之間的差別,來伊凡斯您吃到的是生菜與肉汁混合的爽口,以及新鮮才保有的濕潤多汁,新鮮澳洲牛肉製成牛絞肉拍打成5盎司手工牛肉後煎烤,搭配上起士、培根及現炒的新鮮磨菇片佐以自製醬汁,微酥香氣與豐富餡料完美結合,帶給味蕾感官前所未有的新體驗,而你以為薯條只是配角?推薦你不沾醬的原味,淡淡的鹹味以及酥脆外皮的口感,別慌張!因為你將品嘗到的味道叫新鮮。


 


伊凡斯漢堡:http://evansburger.tw/
師大店: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611F  TEL:(02)2365-5022
浦城店:台北市浦城街1327
1F  TEL:(02)2368-2225
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81  TEL(02)8773-9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