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十日正式離開了國內某家人力銀行行銷顧問的職務後,


在為時半個多月的這段日子裡,


我去了一趟「麗星郵輪 那霸/石垣四天三夜」之旅,


也曾因為和朋友喝酒後,丟了又復得智慧型手機一支,


以曾天天睡到自然醒。


〈其實早上七點多鐘我都會自己醒來,


因為平常上班日子都是這個時候醒來,


然後起來到客廳的神明廳燒香禮佛和祭拜祖先後,


又爬到床上繼續補眠就是啦!〉


 


在這段時間內,


原本是說好要好好一個人按照自己的規畫過日子的,


但是除了和一些合作夥伴洽談未來的公事外,


也曾幾次到台北市去參加朋友的邀宴!


要不然就是待在家看書或是看昔日從電腦下載的電影,


有時候甚至中午吃完了自己做的午餐後,


既然坐在客廳裡看個下午的電視,,


也許電視節目不怎麼好看,


但就是很懶,懶得去做家事,


也懶得騎著我的小白〈腳踏車〉外出。


 


怕熱,怕累,好好休息


都是我不想外出的藉口。


所以導致家中堆積了很多洗好的衣服還沒有燙,


客廳裡亂七八糟的沒有整理,


甚至連部落格都有點懶得寫了!


我想我若如此繼續下去的話,


遲早我是會完蛋的!


我想,這樣懶散的日子應該結束了!


從今天起,


我應該重新過一種更為有意義的日子了。


 



 



 


「不用牽掛過去,不必擔心未來,


踏實於現在,就與過去和未來同在。」


 


以上這句話,是聖嚴法師說的,


我一直將這句話放置在部落格的首頁裡,


作為自我勉勵的座右銘。


可惜就在我決定離職,


想要自己好好休息一下的這段日子裡,


或許是急於要把二十幾年在職涯上累積的疲倦一掃而空,


或是所謂的一種補償心理,


因此在自己的心態上非常地放任自己,


而且甚至有點漫無節制的寵溺自己。


過著這種差點可以稱得上是頹廢的生活的感覺,


一直隱約在自己的心裡吶喊著!


隨著時間的逝去!


隨著銀行存款數字快速的減少,


這幾天,


心裡已經開始覺悟到,


是應該嚐試著改變一下自己的時候了!


 


 


說好,不勉強自己為了高薪去上自己不想上的班,


而且也說好要趁休息的日子裡,去好好思考未來的生活型式的。


關於這兩項的決定和想法,


我想在六月份的這些日子裡,


我是不會去做太大的改變的,


畢竟這個決定,是我在結束近二十五年的工作生涯前,


曾經經過仔細考慮過後所下的決心,


我不可能輕易去改變這個決定的。


只是,我若要妥善好好利用這段休息的時間,


能夠去達成上述兩個心願的話,


我勢必得改變我目前的生活狀態!


 


首先我要改變睡到自然醒的生活方式,


盡量不讓自己晚上看書或是上網的時間拖延到凌晨,


即使真的有時候無法做到這點的話,


也要逼迫自己早上起床後就不再繼續睡回籠覺。


一早可以利用時間到電腦上收發電子信件,


然後騎著我的小白〈腳踏車〉到附近郊區逛逛,


然後每天固定撥出時間做家事,


逐步的整理好家中每一個房間和客廳,


其餘的時間則用來進行自己的工作計畫。


 


上週已經和曾經合作過的旅行社老闆聊過,


將針對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傳統市場,


或是部落規畫寫成一本書,


然後由其幫我出版並申請文建會的獎助。


此外我也會加入他們所成立的文創基金會,


擔任會中有關文創委員會的運作,


並隨時支援該旅行社承辦大陸來台考察帶隊的工作。


 


雖然我不知道上述這些工作,


尤其是幫忙帶領大陸來台考察行程的工作〈可以帶來收入〉,


甚麼時候才會正式進行,


但是起碼我知道寫書出版的計畫我可以馬上著手進行。


我想,只要我往後過著簡樸的生活,


即使短暫得過著坐吃山空的日子,


我都應該堅持嚐試去過這樣的生活,


因為這些工作都是我目前最有興趣要從事的。


 


此外,


我也想選擇在假日裡去應徵一些博物館或是景點導覽的志工,


這不但可以讓發揮我擅於解說歷史建築及文物的長處,


也可以讓我達成助人為樂的想法。


 


我想這樣過著有秩序、有意義的「失業」生活,


才是我真正想要過的所謂「休息」不上班的日子!


 


我到目前其實還不敢說,


我往後的日子是否就要朝這樣的生活模式過下去,


然後持續到我明年參加國內領隊及導遊考試通過後,


繼續完成未來籌畫成立深度旅遊工作室的理想去做!


除非我遇到一個很值得我去挑戰的新工作,


我或許還會做另外不同的思考。


但是即使如此,


明年參加導遊考試和假日擔任導覽志工,


應該是我會全力以赴的志願和一定要達成的目標。


 


六月三日,


不是一個特別值得要記憶的日子,


因為它既非是一個月的第一天,


也不是一個星期的第一天,


但是我要讓它成為我這後半輩子最值得珍惜和回憶的一天,


因為它是我「新」生活的開始,


也是用「心」生活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