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半就被總裁來電叫醒,


談了約半個小時的公事後,


想再上床睡覺已經睡不著了,


所以心想乾脆就起來做點家事好了。


首先第一件事情,


就是將這一周以來已經換洗的衣服拿到洗衣機去洗,


當然要放進洗衣機之前,


我得先用衣領清潔劑襯衫的領口和袖口先行處理過後,


這才將衣物放進洗衣機裡洗,


並趁著洗衣機洗滌衣物和脫水的這段時間,


拿起購物袋走出門口,


到附近菜市場買些菜。


雖然我現在幾乎只有周休兩日才開伙,


但是我發現冰箱除了雞蛋外,


好像全部都是空的,


所以得到菜市場買一些菜回來放在冰箱備用,


因為媽媽過世的那段時間我都是茹素,


所以我都是買一些蔬菜或黃豆加工的素食材料,


這樣可以和平常上班的飲食做一個均衡的調適,


因為有時候在上班的日子裡因為應酬關係,


難免會大魚大肉的,剛好可以利用假日多吃些蔬菜。


 


由於周日一大早要到萬里天祥寶塔禪寺幫媽媽做法會,


所以到市場買完菜後,順便買了幾樣水果,


好方便隔日早上可以帶去寺院裡供奉。


只是我沒想到,


短短的半個小時時間,我竟然也買了一堆東西,


簡直跟平常買菜婦女買的分量沒有兩樣。


 


由於前幾周的假日不是忙著外出處理公務,


不然就是燙一大堆襯衫,


好不容易這週的週六沒有任何外務,


除了自己煮中、晚兩餐和洗衣服外,


時間上的分配似乎多了不少,


因此還可以多睡了三個小時的午覺,


然後再起床看了幾個小時的書,


這種在假日當家庭主夫的日子,!


似乎是我往後例假日要過得模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