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雖然還是很愛睏,


因為昨天忙到凌晨三點才睡,


但是冥冥之中似乎有預感的樣子,


要我不能再睡了!


 


果然!


匆忙起床後,跑到媽的房間裡,


看到媽竟然睡在地板上,


大概是晚上翻身的時候不小心跌下去,


所幸並沒有大礙!


昨天我幾乎是每隔半小時就到他房間裡去尋視一趟,


甚致凌晨三點我已經撐不住要去睡覺的時候,


我還到她房間去了一趟,看到睡得很安穩,


我這才安心去睡覺,


沒想到短短四、五個小時後,


還是出了這樣一個小意外!


 


今天早晨扶老媽上廁所時,


她渾身發抖得很厲害!


而且全身無力!


連我扶她都很困難!


我想等下午晚一點小妹回到家後!


還是送慈濟醫院急診好了,


免得晚上大家若累到睡著時,


沒人知道我媽的狀況時,那就不好了!


 


 


 


原本在這個快過年的時候,


我是不想讓親戚知道媽的狀況,


除了不要去影響大家的作息之外,   


況且我的親戚都住在南部,


過年期間也都不好搭車。


所以就連我的堂姐知到訊息時,


想要來探望我媽時,


我都以想刻意要隱瞞我媽病情為由給婉拒了。


 


沒想到我三姨媽前些天因為胃不舒服,


特地從花蓮表姊家搭火車上台北看病,                                 


她想說好久沒看到我媽了!


因此昨天特地和表哥來我家看我媽,


我這才把媽的病情告訴她,


當三姨媽探病完回家後不久,


我媽罹患肝癌末期的事情已經傳到她的兄弟姊妹哪邊了。


 


昨天,我的大舅和二舅也分別都打電話來問候!


大舅在電話中表示說,


要讓目前住在兒子家的二舅和大表姊,來我家探望老媽!


 


沒想到或許是媽早上剛吃了止痛藥的關係!


她老人家的神智不是很清楚!


導致連二舅和二舅媽及大表姊都認不出來!


讓在場的二舅眼淚都停不下來!


連我ㄍ一ㄥ了好幾天的情緒也都瀕臨崩潰!


所謂的兄弟姊妹親情難捨,就是這個樣子。


媽媽即使現在正受病魔的煎熬,


但也算是處於幸福中的人吧。


 


 


大表姊在探視我媽後要離去時,


特地塞了二個紅包給我,


一個是我大舅托她要給我媽買補品吃的,


這是哥哥對於妹妹的心意,我沒有理由不接受!


另外一個大紅包則是大表姊,


和遠在美國的二表姐及另一外表弟一起包的,


我原本不接受的!


可是大表姊說這是他們的心意,我也只好接受了!


其實或許是因為媽和其他兄弟姐妹的感情很好,


導致我們這些身為他們子女的表兄弟姊妹們!


小時候感情也不錯,


只是後來因為大家紛紛長大成家立業了,


才因為各忙各的,才沒有像往常那麼經常聯繫!


尤其是我,一直從事的工作都得經常出差,


所以自己也沒時間去和他們聯繫。


但真的很感謝這些親戚們在百忙之中來探望媽,


更感謝他們擔心我一個人獨自照料媽,怕我的身體會受不了,


紛紛勸我要去找一個看護或是讓媽住院,


真的謝謝他們的關心,讓我感到我並不孤獨。


 


原本前幾天媽的狀況還好一點時,


我擔心過年期間看護難找,


又怕媽不習慣外人的照顧,


所以打算由我一個人獨自照護,


再加上妹今天下午也會回來,


想說撐到過完農曆年再請看護的!


 


但是今天難我媽衰弱到這樣子,


我一個人恐怕很難照料得宜,


我想等小妹回到家後,


再跟她商量一下,


還是用急診方式送媽到醫院住院比較適當!


 


感謝所有關心我的親戚,


也同時感謝這幾天來,


一直為我加油和打氣的所有好朋友!


由於有了您們的慰問和勉勵,


讓我得以撐到現在,


當然往後還要歷經多少個比較艱苦的日子,我並不知道!


但是我會撐下去的,我會加油的!


也祈求慈悲的菩薩!


若注定我媽在世上的生命已達,


也請您保佑她可以不要那麼痛苦的離去!


讓她早日脫離人生的苦海,


引領她到佛的國度去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