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好友Beth找我這個假日看電影,


由於她未曾逛過萬華的剝皮寮,


所以我在MSN上答應要帶他逛艋舺的老街道,


因此我約她今天下午四點在龍山寺門口碰面。


我帶她第一個逛街的地點,


當然是我極力推薦的「莽葛拾遺」二手書店了,


裡面古色古香且極具特色的擺設,


讓好友Beth看完後讚賞不已。


 


逛完「莽葛拾遺」後,


接下來我再帶她到剝皮寮老街尋幽探訪,


這已經是我這兩週來,第三次到剝皮寮來玩了,


雖然前兩次的是利用中午午休的時間來,


少了假日人潮的喧鬧,


可以一個人輕輕鬆鬆的在這裡盡情的逛。


但也於今天是假日的關係,


剝皮寮現場多了很玩的項目,


有街頭演唱藝人和書法家當場揮毫書寫春聯,


也有人形剪紙的表演和古早的大富翁遊戲-陞官圖。


隨然只能大略的跟Beth講解一下剝皮寮和艋舺的歷史淵源,


但這一趟旅程走下來,也將近快一個小時,


當我們離開剝皮寮的時候,


太陽都已經下山了。



          


                                     遊客索取書法家書寫的春聯



 



 


既然和好朋友一起出門逛街,


當然還是得要玩得盡興,


我陸陸續續帶著她走完昔日的台北第一街〈貴陽街二段〉,


分別看了清水巖祖師廟和青山宮後,


當然一定要帶她到貴陽街二段老街裡的「直興市場」,


為的就是要吃「海鑫味刺身壽司屋」的美食,


我們今晚點的料理都是這家壽司屋的招牌菜,


兩個人一共點了「火焰握壽司」、「生魚片沙拉」、


「炸蝦生菜捲」以及「招牌串燒」。


當然也連喝兩碗免費的味增魚湯。


吃完買單才不過八百多元而已,真的物廉價美,


此一壽司屋的料理其實不比有名的頂級壽司店差,


但價格卻是非常的實在。


只不過因為開在市場裡,


不免會有幾隻蚊子會來騷擾,


但是美味在前,哪還管得了蚊子阿。


 


買完單臨走前看了一下該店的公告,


原來他們農曆春節是從大年初三休到初六,


意思就是說,春節若是天氣好,


我大年初一到初三期間,


若騎自行車來萬華逛的話,


還可以吃得到「海鑫味刺身壽司屋」超級美食喔。


 


 


因為兩個人吃得非常的飽,


所以我建議Beth兩人用散步的方式走到西門町,


並在絕色影城買了晚上七點二十分的「空氣人形」電影票,


兩人看了一場很棒的電影。


此部日本電影是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所的作品,


是一部滿值得探討的一部好電影,


這兩天我會再找時間來介紹這部電影的。






                                 旅客自行撰寫春聯



 



 


延伸閱讀


 


海鱻味刺身壽司屋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2巷進入(直興市場裡,


 


招牌料理:


火焰握夀司
這道料理是用兩種生魚片所做成握壽司後,再用噴槍略為燒烤魚肉的表面,這樣的吃法會將魚肉中的油脂逼出來,口感明顯與一般的握壽司不同,但是味道真是鮮美致極。


 


生魚片沙拉
一般我們吃的生魚片,大半是以生魚片沾芥末醬油吃,這道生魚片沙拉卻是加入了各式海菜與特調的醬料,口味非常的特別,完全不同於一般生魚片完的口感,
真的回味無窮。


 


炸蝦生菜捲


裡面包藏著大尾白蝦,在加上米飯所做成的生菜捲,好吃又讓人有飽實感。


 


招牌串燒


以松阪豬和牛五花、雞腿與培根搭配泡菜和蘿蔔泥,算是不錯且別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剝皮寮的人型剪紙藝人.




                         剝皮寮旁寫毛筆字的老者





                                         剝皮寮



 


                            海鑫味刺身壽司屋






                         

                             電影 空氣人型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