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書看太晚了,

 

直到清晨五點多鐘才上床,

 

雖然睡意正濃,

 

但躺在床上後,卻是翻來覆去的卻沒辦法馬上睡去,

 

倒不是因為太過於擔心老媽的病情或是自己未來的前途,

 

而是純粹因為閱讀時間過久,有點過於興奮而睡不著。

 

 

 

可能是最近已近沒有公務可以讓我煩心,

 

這幾天除去陪老媽上醫院看診,和兼任家庭主夫的時間之外,

 

我好像多了一些空閒的時間,

 

因此我似乎又回到年輕的時代,

 

只要拿到新書便就會有一口氣將它看完的衝動,

 

今天清晨睡不著覺,應該是受到這種人來瘋的影響。

 

不過好在今天是假日,下午的時段正是老媽睡覺的時刻,

 

我若是累了,還可以在這寒冷的多天好好睡一個午覺呢。

 

 

 

 


 

 

剛剛處理好家務不久,

 

突然接到前妻打來的電話,

 

原來她是剛接到我前幾天回復給她的電子信件,

 

知到了我媽生病和我辭掉工作的情形,

 

所以馬上打電話來關心。

 

 

 

由於她現在是國內台鐵的少數女列車長之一,

 

農曆春節快到了,也正是她工作最忙碌的時候。

 

她一直跟我說抱歉,因為工作忙,因此無法抽空來看我媽,

 

又怕我缺錢用,一直表示要匯錢給我,以備不時之需,

 

我也跟她說,因為醫生還沒有做最後的診斷,

 

還得等下週我媽接受電腦斷層檢查後才能確定後續的處置,

 

所以暫時還無須動用到額外的開支,請她先無須為我操心。

 

但是她還是很堅持要匯錢進來。

 

 

 

其實這些年來,

 

我對前妻一直有著愧疚,

 

當初她和我媽因為飲食還有生活習慣的不同,

 

經常會有伊些小摩擦,

 

而我雖然沒有當著我媽的面指責前妻的不是,

 

但也由於工作太過忙碌,

 

一直都沒有好好去安慰她或是勉勵她,

 

甚至還有一點鴕鳥的心態,反而更加地投入忙碌的工作,

 

總認為時間會解決一切,沒料到結果卻造成了遺憾。

 

 

 

只是這些年來,家中發生一些事情,

 

像是五年前我媽因為置換人工關節手術開刀,

 

還有這次得知媽疑是罹患肝癌的事情,

 

她都不計前嫌的,還很誠意的表達她的關懷之意。

 

這次,甚至她同時也支持我辭職的決定,

 

她認為我這二十年來太執著於工作了,

 

是該讓自己休息一下了,

 

而且她也認為以我的個性而言,

 

若是沒有辭掉目前的工作的話,

 

以我全心投入工作的習性,

 

怕也沒辦法挪出更多的時間來面對我媽病情的後續處理。

 

 

 

老實說,從電話那頭聽到前妻的話,

 

著實讓我心裡更加的難過。

 

要不是目前還想刻意隱瞞媽的病情,

 

我真想將她打電話來的事情跟媽說,

 

讓我老媽知到前妻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女人。

 

 

 

前妻跟我離婚時,不但沒有要求贍養費,

 

而且很獨立的在台鐵上班,

 

甚至在花蓮也買了一間小套房住,至今也沒有再婚。

 

離婚的這些年,我們兩個人就像久不見面的好友一樣,

 

一年就是透過電話和電子信件偶而互相問候一下。

 

所以我對她始終有著一份深深的歉意。

 

 

 

 

 

 

或許很多像我這樣的五年級生,

 

尤其是生為家中唯一的男孩子,

 

而且父親又較早去世的話。

 

自己的母親和老婆若住在一塊的話,

 

或許相處起來並不是開始就會那麼融洽的,

 

甚至後來還會演變成像我這樣的結果,

 

這也是我這幾年來,

 

一直不敢再感情上邁出去的極重要因素。

 

因為自己的母親,身為家中獨子的我,也無法去怪罪甚麼。

 

再加上隨著自己年紀的增長,

 

我除了怕婆媳相處的問題之外,

 

更怕的是還要加重對方分擔家庭的重責。

 

這樣似乎有點對不起人家。

 

 

 

或許我這一輩子做人還算可以,

 

即使曾經對不起前妻,

 

但離婚後還可以跟她維繫著良好的互動關係,

 

這是我很欣慰的事情。

 

另外不管是見過面還是未曾謀面的好友或是格友,

 

都在這陣子給我很多的鼓勵!

 

所以我說,

 

或許我目前真大碰到很大的難關,

 

但是我真的很幸福,

 

因為慈悲的菩薩讓我擁有眾多親友給我滿滿的愛和祝福。

 

往後的路,我走來不會寂寞的。

 

真的,感謝慈悲的菩薩,

 

讓我有充分的勇氣和精神支柱,

 

使我更能夠用心地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