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了很久,


終於下定決心向老闆提出了辭呈,


預定在二月十日離開現有的職務,


想讓自己休息幾天,好好思考未來的路怎麼走,


也想藉著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一下!


畢竟進入職場以來,二十多年都不曾放過自己長假。


 


但是卻沒料到,


昨天早上陪我媽到附近診所照超音波的時候,


親眼看見我媽的肝臟上長了三塊腫瘤,


而且有兩顆腫瘤都已經超過八公分了。


診所醫生初步判斷為肝癌末期,


而且我媽的腹部已有積水的現象,


難怪這幾天我媽常喊著肚子脹氣,沒有胃口進食。


 


原本就想將手上的公務忙到這幾天後,做一個結束,


然後多請幾天休假,想說可以到處逛逛,


讓自己放空一下的。


如今看來,我是得利用這些假來處理我媽的病情了。


 




 


昨天跟我妹在電話商量的結果,


那就是我這幾天先帶我媽到大型的教學醫院門診,


讓專業的醫生再仔細檢查一次,做最後的病證確認,


然後等我妹下週博士論文口試後回到台北,


兩個人再來針對確認的病症和專業醫生所提出的治療方式,


做最妥善的處理和安排,


看是要讓我媽在台北繼續治療,還是送回南部治療,


以及後續的看護安排如何處置….


 





 


得知我媽初步的病因後,


其實除了難過之外,


也覺得自己真的很歹命!


 


想說才決定要離開待了快八年的工作環境而已,


老天爺竟然跟我開了一個這麼大的玩笑!


 


為了不要讓自己有多餘的時間亂想,


我昨天還是依照先前的規劃,


還是在中午前趕到桃園機場接機,


想說忙碌的工作,可以讓自己暫時忘掉這件難過的事情。


 



 


就當昨天晚上,


我和公司同仁帶領著這批來自廣東中山的貴賓到達台北101時,


或許是我太投入於導覽的工作,


竟然沒有注意到有一位好朋友從我身旁走過,


事後來這位女性友人打手機給我後,


我才知道有這件事情。


 


利用導遊帶著貴賓參觀高樓層及泥阻器的空檔,


和這位友人約在台北101的地下二樓喝咖啡,


很自然的也把這幾天的事情一一說給她聽,


在敘述的過程中,一度還差一點飆出淚水來,


所幸朋友適時的握住我的手,


我這才迅速的又恢復了鎮定的一面。


感謝我這位好友給我的鼓勵!


 


我想這也許是老天爺故意要給我的考驗吧!


既然我無法去躲避祂,


我只好勇於接受這個錐心之痛的考驗!


我會堅強的去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