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


跟幾位好朋友聚餐,


弄得很晚才回家。


 


週六早上十點多起來,


就沒有再繼續睡了,


躺在床上閱讀週五晚上買的「地下雷普利」,


一直到中午才爬起來。


 


正當準備走出臥房時,


突然看到好友小賴的MSN


他在線上問我週六下午要幹啥?


我回答他可能出去騎自行車吧!


在兩人一連串的答問之後,


於是決定我用完午餐後,


搭火車到桃園火車站等他,


然後他開車子再沿著海岸線,


戴我到八里去玩。



 


假日的八里,雖然人潮很多,


但還算是滿好停車的,


當然囉!


只要你願意走一段路,


將車子停遠一點,


一定可以找到停車格的。


 


由於我小賴還沒吃中飯,


所以雖然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我們還是走進去「佘家孔雀蛤」,


除了點了一盤原味孔雀蛤和蒜蓉孔雀蛤外,


又加點了一到冷筍,


就算做當天我們倆的下午茶吧!




 



 


吃完了孔雀蛤後,


我趕忙到街上分別各買了一百元的皮蛋和鹹蛋,


因為這裡和關渡的皮蛋〈鹹蛋〉都滿有名的!


既然都來到這裡了,


一定得多少買一些回去的。



 




 


坦白說,


選擇在假日的下午四點多到八里玩,


的確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因為此時的太陽已經沒有那麼大了,


也沒有白天的悶熱,偶而還有海風吹來,


那種感覺還真不錯!


尤其若是能夠停留在這裡,


等著看夕陽下山的漂亮景觀,


那就更是人生一大的享受了。


 


但由於我們要趕回小賴在桃園的新家,


因此就沒有在八里繼續逗留到夕陽下山了,


但是我還是在車上拍到了沿海公路上的夕陽。




 


小賴新居裝潢完成後,


這是我低一次到訪


〈未裝潢前曾來過兩次!〉


看到他的新居後,感覺真的還不賴,


整體的設計風格趨於簡約,但卻有品味,


不愧是設計師自己住的房子。


 


由於週五晚上大家聚餐都搞得很晚,


所以兩人都有一點累!


因此在小賴家停留不到一個小時,


我就請小賴戴我到桃園後火車站,


我再從桃園搭乘電聯車回樹林的家中。


這是我許久以來,唯一一次,


沒有騎乘自行車的八里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