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I'm wondering how I came to be here
Lying alone trying hard not to shed a tear
Remember daddy said "Boys don't stay for long"
They always think that there's something wrong

I open up my eyes and I see
Little reminders of when you're here with me
I'm hooked to the telephone
Please you've got to call
I know you never promised anything at all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I don't cry, I don't cry
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I don't cry, I don't cry

My last two weeks go by and I stay
All alone in my room with no one to play
I must realize you will never see
Life could be good if you only stayed with me

Take from me my part is dressed
I know I'll miss your sweet
Take from me my reverie
Sail away from China sea


 


                                     Jewels Newton


 


上海回憶一九四五   



我是怎麼到這兒的
獨自躺著,試著不流一滴淚

記得爹曾經說過:男孩不會長久陪在身邊

他們總以為出了什麼錯


我睜開眼睛,觸目所及

都讓我想起你在身邊的日子

我緊抓著電話

期盼你會打電話來

即使我明白你從未承諾過什麼


一九四五年的上海回憶

我不能哭、不能哭

一九四五年的上海回憶

我不能哭、不能哭


最後的兩星期過去了,我依然留下

一個人在房裡,沒有人陪

我得明白你永遠無法看見

如果你為我留下來,人生多麼美好!


拿走我回憶中美化的部分

我想我會懷念你的甜美

拿走把我的幻想

從中國海航向遠方


  


          演唱者:珠兒紐頓


 


http://tw.youtube.com/watch?v=jE0GnIA115w梁靜茹演唱版




 


第一次聽到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上海回憶1945)這首歌曲,


是從黃鶯鶯的西洋唱片「似曾相似」選輯裡聽來的,


後來我一直在找尋原唱者,在經過一番努力後,


得知原唱者是Jewels Newton珠兒紐頓)。



其實這首歌曲,光看歌名「上海回憶 1945」,


或許真的會讓聽眾有所期待,


總認為歌詞中應該會帶來具有東方的情調的愛情故事。


不過事實上確然感到訝異很,


Jewels Newton原唱的歌詞倒是沒有表現出太多的東方色彩,


反而卻充滿Jewels Newton個人風格,


但或許也就是Jewels Newton這樣個人風格,


以及Jewels Newton的唱腔,倒令我難以忘懷。


 


當然啦,這首歌曲在台灣由黃鶯鶯所演唱的版本,


以及後來梁靜茹翻唱的版本,我也覺得都各又其特色啦。






至於我為甚麼會喜歡這首歌,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總覺得它好聽,


而且1945年的上海正逢戰亂結束(對日抗戰勝利),


透過這樣的歌詞,可以讓我們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試圖藉由一對遠隔崇洋的情侶的彼此思念,


可以去編輯出好多好多的感情故事出來不是?


今晚就用這首由梁靜茹演唱版本的Shanghai memories of 1945


為大家帶來一個甜美的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