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汗播種者,必歡心收割


 


這陣子天氣非常炎熱,


很多人都好像不大願意出來,


寧可躲在家裡吹冷氣!


 


從七月一日以來,


雖說非假日的平均營業額比以往有顯著的成長,


但是這一週,卻有兩天的業績沒有到達我預設的目標。


那就是我休假的第一天以及我休假回來上班的當天。


好在昨天周五的業績超出了我預設目標,


加上週一的營業數字也超出了我預設目標,


因此五天加總起來平均數字算是勉強達成目標。


 


今天早上自中午開始,


雖然客人陸續到店裡來消費,


甚至有三個小時的時間,店裡的桌子全座滿了客人,


但是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時,


我到收銀機看了一下營業數字,


竟然比週五一整天的業績才多出了二千多元而已。


 


或許是因為天氣太過於炎熱了,


大多客人都點客單價比較低的義式冰淇淋,


所以客人雖多,但是營業數字卻沒有明顯快速增加。


好在在各位同仁的努力以及客戶的愛護支持下,


營業額終於在下午五點後持續快速成長,


到店裡打烊後,結算營業數字時,


已經幾乎是昨天週五營業額的三倍了,


當然也達成了我預定的營業目標。


真的很感謝愛護CHOC IT的客戶的鼎力支持,


同時也證明了我一向堅持並且相信的法則,


那就是努力未必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無法成功;


不過只要肯努力,多少都會有收穫的。





 


 


○視客戶為親友


 


今天來了很多客人,


其中有一位小弟弟在離去的時候,


還一直在跟我打招呼。


原來這位小弟弟,


就是在不久前跟父母親到店裡來過生日的那位小弟弟,


因為那天我送了一顆藏心巧克力幫他慶生,


沒想到一個禮拜後,這位小弟弟還認識我。


而且他的父母親還帶新朋友來店裡捧場。


 


其實,我常跟同仁說,


要做好服務的工作,雖然有很多法則或規定,


但若只是按照標準作業模式做,


也未必能夠完全做好!


倒不如將客人當作我們的親友般的對待,


用我們最誠懇的態度去應對,


然後讓讓客人就像我們的親友般,


帶著滿足和幸福的笑容離開,


那麼客人高興,我們打從心裡也有成就感,


而公司的營業業績也會成長,


如此三贏的方式,不是很好嗎?


 



 


○談員工管理


 


坦白說,或許我以前帶過的部屬真的都很棒!


加上以前從事的工作大多屬於「活動行銷」方面,


除了經常要到外地出差外,也都需要我都帶頭衝鋒陷陣,


所以我跟部屬同仁之間,都一直建立了很好的革命情感,


我很會為部屬著想,也很有肩膀的為他們扛責任,


他們也很主動地為我設想。


加上我一向不喜歡看人家的臉色,


所以我也不會擺臉色給部屬看。


因此我來到金山服務後,


就一直採用苦口婆心的方式,


想要帶領同仁一起齊心將店務做好,


包含營業額的成長以及同仁做事的心態。


 


老實說,


五個月下來,我真的很感謝同仁的辛苦與幫忙,


但是我內心也一直在掙扎,


因為有很多我認為應該可以做好的事情,


或是應該是員工本分該做到的規定,


還是有些人不是刻意疏忽,就是做得心不甘情不願!


直到我最近下了最後通牒,嚴格要求一些規定事項,


再在加上我委託地區就業服務中心積極應徵新人後,


部分同仁才開始似乎有了比較明顯的改進!


 


其實我很不想用這種做不好就走人的方式對待員工。


但是我若不採取嚴厲的措施,


不僅對不起客人〈無法時時刻刻提供最佳的服務〉,


更加對不起這些同仁,


因為這些同仁都還年輕,


未來的路還很長,我若是縱容他們,不給他們磨練,


那麼他們往後如何跟同儕競爭呢?


 


老實說,這些道理我很早就懂得,


只是礙於我以前職場的經歷和堅持不想用處罰的方式,


想用感動同仁的方式來帶領他們,


這才讓我每次下班後,都會為了如何管理同仁在內心掙扎。


如今軍令以佈達,


那麼就一切按照該做的標準來要求吧!


 





 


 


○休息是為走更長的路


 


前兩個月店裡因為有同仁離職,


為了人手問題,連續兩個月,我有很多輪休沒有休,


即使為了怕休假累積越來越多,


礙於工作環境無法在往後的月份中補修完畢,


甚至還刻意在上個月,選擇了幾天,


用到店裡上半天班,然後下午才休息的方式〈折算一天休假〉,


將一些為休完的假算是給休掉。


 


但是,或許自己年齡真的也慢慢大了!


常久沒有休息,身心還是會疲累的!


好不容易上週休了兩天假,


不但到三芝的二號倉庫看了兩本書,


也跟一些親友聚餐,算是讓自己徹底放鬆一下!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歡迎新人來CHOC IT拍照


 


上週有幾對新人拍婚紗照,


刻意選擇CHOC IT做為取景的場景。


我不僅當場答應歡迎他們拍照之外,


也代表公司同仁祝賀這些新人。


 


非常歡迎新人到我們店裡取景,


只要非假日,在我們開店的時間內,


我們都很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