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與盲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個夢 在什麼時間地點和那些幻想
我已經遺 忘我已經遺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眼影唇膏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個夢 在什麼時間地點和那些幻想
我已經遺忘 我已經遺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眼影唇膏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作詞::袁瓊瓊/張艾嘉 作曲:李宗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g1UHNut7pA




 


今早一進辦公室,
幾乎就黏在辦公桌上,


由於下週有幾個活動企劃案要提,


再加上這兩週會議又多,雜事也不少,


發覺已經不是在Date Book上依照行事曆寫寫備忘就可以解決的,


於是又重拾起以前在廣告公司任職的那一套備忘密笈出來了,


那就是把這兩週要做的事情和聯繫的人事時地物,


依照日期時間和連絡次序通通打進去〈電話/人名/地址…〉,


然後再這些每天的行程和規劃要做的事情的備忘紀錄的後面,


按照時間次序,陸續放上跟這些工作有關會議紀錄以及重點提示。


 


如此大概要花上我一二個小時的工作時間,


但好處是將這些資料整理完後,


除了存檔在電腦裡和備份在隨身碟上外,


另外在列印一份B5大小的書面資料裝訂好後置放在Date Book裡,


如此一來,我大概有兩週的時間,


都可以無須浪費在翻閱名片簿或手機通訊欄找聯絡電話,


以及從電腦檔案上去找企劃大綱或相關資料的時間。


如此只要利用一兩個鐘頭時間將兩週內的備忘資料弄妥,


就可以安心地讓這兩週的工作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




 


我知到現在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裡都有備忘錄的格式或功能,


但是若從事過行銷活動或是廣告行業的人都知道,


在規劃案子或是執行企劃的過程裡,


真的有太多瑣碎的事情和要聯繫或是要注意的細節,


而這些都不是這些制式格式可以做得到的。


也因為在廣告公司任職多年,因工作的需要,


所以只要遇到特別繁忙的時刻,


我都會利用這種自創的備忘資料來協助我做事,


真的是可以節省我很多的時間,


而且做起事情來,


看著堆積如山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的解決,


直到備忘資料上畫上刪除的橫線到最後一條的時候,


那種效率和成就感簡直就讓自己爽呆了!


各位好朋友不彷可以試著做做看喔。




 


其實今天不只在公司做這些事情而已,


還得隨時用電話遙控南部同仁的工作進度,


另外還徹底的將過去大半年的電腦檔案,


重新再整理過一次,


雖然說我平常就很善於利用資料夾檔案的編排來歸納資料,


但是要一次全部將大半年的資料再給予檢查及確認歸類,


還是花了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但是我卻忙得很起勁,


因為我知道從明天起,


因為有今天一整天的準備和整理,


我勢必會更有效率地陸續完成這兩週該做好的企劃提案和相關工作。




 


或許我真的是有點工作狂,


忙了一天了,


我下班搭電梯下樓時看到電梯的鏡子,


突然發覺得自己的頭髮有點長了,


於是去眼鏡公司取回我新配的眼鏡後就直接趕到髮廊去剪頭髮,


剪完頭髮回到家都已經快晚上九點了,


這才突然發現還真有點累了!


 


原本今天想偷懶一下,不想寫部落格了,


但突然讓我想到張艾嘉演唱的這首歌曲「忙與盲」,


歌詞的內容描寫的還算挺貼切的,


也很符合現代忙碌的上班族。


 


舉凡一般人只要一忙起來,簡直真的忙到都盲了,


都混亂了,都沒主張了!


這或許是人之常情。


但我倒不是很贊成這樣子的忙亂法,


我總認為再怎樣地忙,都要亂中有序,


要在忙亂之前做好先期作業,


就像我排除萬難預作了兩週的完整備忘錄資料一樣,


有了先期準備作業,不管遇到怎麼忙亂的事情,


我想就不至於忙到盲了、混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